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嵩山断崖间被困6小时 除夕凌晨被救下山

2018年02月18日08: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2月14日晚上6时50分,登封嵩山消防中队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求助,说自己被困在嵩山峻极峰附近的一处悬崖峭壁间,上不去下不来,随时可能从悬崖上掉下去,希望消防官兵尽快赶过去救他。

  接到报警后,消防中队指导员王海滨立即在登封市户外救援队群里发布信息,希望熟悉山上环境、尤其是熟悉被困男子所在的峻极峰野猪坡线路的救援队员一起前去营救。

  登封市户外救援队队长“独步天下”看到信息后,在群里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4名救援队员,尽快赶到嵩山老母洞景区门口,与嵩山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会合。

  当天晚上8时,两方救援人员聚集后,一起研究了被困男子所处的位置。由于该男子是外地人,第一次登嵩山,对山上的情况不熟悉,根本说不清楚自己身处何地。值得庆幸的是,男子被困的地方有微弱的通讯信号,使救援人员可以通过手机与其保持联系。十分钟后,救援人员大致确定了一条路线后,开始向山里进发。

  在电话中,迷路男子自称是周口人,今年36岁。当天上午8时许,他和两个朋友一起来嵩山主峰峻极峰游玩。进入老母洞景区后,三人便沿着上山的步道行走。到了下午2时许,三人走到一个小岔路口时,他不顾两个朋友的劝阻,离开上山步道独自沿着一条被人踩出的崎岖野线上山,以为这样可以抄近道,不料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只能顺着山坡往下走。然而,走到天黑时,他竟然滑落到一处悬崖峭壁间。想往上爬,峭壁太陡。而脚下,是几乎直上直下的10米深悬崖。

  “我们在电话中多次询问男子上山的线路,但他只记得自己是从老母洞景区院墙处翻出去后,沿小路上山的,其它便一无所知。”“独步天下”说,为了寻找被困男子,他们与消防官兵经过商定后,又沿着山道的五号线方向进行搜救。夜间的登封嵩山,气温超过零下10摄氏度。救援队员们一边登山一边大声呼喊,并拿着手灯进行闪光发信号,希望被困者发现后进行回应。

  2月15日凌晨0时30分,经过4个半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终于在金壶峰的一处峭壁间的断崖处,发现了被困的男子。此时,男子已经被冻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救援队员赶紧带上安全绳索爬到男子被困处,然后将安全绳系到他的身上,让上面的人拉着绳索一点点往下放。

  凌晨1时40分,男子终于从断崖上坠落到安全地带。此时,又冷又饿的他仍一脸惊恐,说自己被困的地方十分狭窄,两脚根本不敢移动。如果救援人员再不赶来,他很可能就支撑不住掉下悬崖了。

  凌晨2时30分,救援人员将他带到山下。随后,消防官兵开车将其送到了两个朋友所在的地方。当天下午,男子与两个朋友返回周口,各自回家与家人吃团圆饭。

  登封市户外救援队队长“独步天下”提醒那些登山爱好者,上山一定要走正规的步道,不要随意走野路,以免在山上迷失方向,发生意外,酿出悲剧。(记者 李岚 通讯员 王书玲 文图)

文章关键词:下山;断崖;男子;嵩山;除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写的萌!大熊猫下山被犬欺 只因长得胖

    近日,在四川越西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村民赶忙跑上山坡,将几只狗撵走,同时,给南箐乡护林员曲木沙机打电话报告情况。据保护区工作人员调查,这只大熊猫大概有100斤,毛色光亮无外伤,受到狗的惊吓,跑得有点慢。

  • 吓死宝宝了!大熊猫下山遇恶狗 被穷追猛赶(图)

    大熊猫下山被狗追  #大熊猫下山被狗追#3月6日中午,四川凉山州南箐乡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这只大熊猫在下山时,路遇几只恶狗,被一路穷追猛赶。所幸,当地村民及时将狗撵走,大熊猫得以脱身,平安返回森林。

  • 道教界称陈凯歌丑化道教

    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向导演陈凯歌提出谴责声明,称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道士下山》肆意丑化道教、道士形象

  • 道教界称陈凯歌丑化道教

    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向导演陈凯歌提出谴责...

  • 房祖名被骂毁掉《道士下山》 经纪人:深深抱歉

    房的经纪人昨说:“他对影响《道士下山》导演及工作团队表示深深的抱歉。”他感慨一部电影上映时已遍体鳞伤,“我们一直被号召拍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但一直深陷于有愧于时代的泥潭,想跑,脚下却拖泥带水。

  • 郑州三名男子到巩义游玩 迷路被困悬崖边

    接警后,巩义市消防大队一中队1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在青龙山慈云寺停车场,见到了报案人李先生。这时,天已大黑,山里气温零下十几摄氏度,寒风刺骨,被困者估计都快支撑不住了,多浪费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 野猪大白天下山袭击村民 属于保护动物不能捕杀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李坪村,提起前几天野猪伤人的事情,村民邬爱玲至今都感到后怕。林股长称,今年他们打算成立工作队对野猪活动猖獗的地区进行捕杀,“野猪是保护动物,根据规定,野猪造成人身受到伤害的,当事人可向林业部门申报,争取补偿。

  • 四川芦山发现野生大熊猫下山喝水 憨厚可爱不怕生

    今年1月10日下午2点左右,大川镇当地村民就在一个小地名为南天门的地方,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栖息在树上。据当地林业部门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雅安市境内已至少19次发现和观测到野生大熊猫,大部分是普通民众偶遇大熊猫,拍摄到了它们的照片和视频。

  • 四川野生大熊猫下山 啃食一只山羊后返回深山

    2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梅子坝乡楠木坪村一组村民舍特克其,在该村的坪坝优罗罗曲,发现一只体长1米左右的成年大熊猫下山觅食,啃食了村民的一只山羊,并在现场逗留20多分钟后返回深山。

  • 四川野生大熊猫下山 啃食山羊后返山

    2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梅子坝乡楠木坪村一组村民舍特克其,在该村的坪坝优罗罗曲,发现一只体长1米左右的成年大熊猫下山觅食,啃食了村民的一只山羊,并在现场逗留20多分钟后返回深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