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三门峡除夕命案告破!警方52小时抓获嫌疑人!

2018年02月18日08: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2月17日(大年初二)下午,在三门峡警抓获方的锲而不舍的侦查下,在渑池县英豪镇西庵头村一破旧窑洞内,将连杀一家三口人的何某群抓获,正式宣告这起“2.15特大命案”成功告破。

  2018年2月15日,是新年除夕,万家团圆的日子,当人们正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时,中午12时30分许,渑池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英豪镇西庵头村群众报警,称该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死者为母女三人。

  案情重大,刻不容缓。接警后,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袁奇峰和党委班子成员迅速带领刑警、巡警、技术人员、英豪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案发现场系该村刘某家,刘某妻子孟某及其9岁的二女儿和7岁的三女儿被人杀害在卧室,室内血腥,惨不忍睹。

  接到案情后,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倪建军和刑侦支队长孙永民也迅速赶赴案发地点,坐阵指挥,“2.15命案”专案组当即成立。现场分为技术勘察组、排查组、卡点组等紧锣密鼓同步开展工作。

  经警方昼夜全力侦查,最终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何某群,男,51岁,身高约160cm,在作案后潜逃别处。

  从除夕到大年初二,专案组民警仔细侦查,并先后印发悬赏通告30000余份,宣传卡片5000份,在渑池、义马、陕州、宜阳、洛宁、新安等地广泛张贴,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关注并参与举报。同时在电视台、微博、微信、头条号、朋友圈等媒介广泛宣传转发;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重要出口设卡堵截;全警动员,对全县宾馆进行地毡式排查;同时,不放弃对现场周边乡镇村庄的废旧房屋窑洞的排查、搜寻,决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破案其间,三门峡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杰,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等领导亲赴案发现场组织侦办案件。

  

  2月17日下午16时许,警方接一群众举报,称在案发地附近一窑洞发现有形迹可疑人员出现。接到线索后,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倪建军和刑侦支队长孙永民、县公安局长袁奇峰、副局长范宇、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周绍民、刑警大队教导员张帆等市县公安局领导迅速带领精干力量赶赴现场。最终,在一破旧窑洞发现嫌疑人踪迹,办案民警围追堵截,穷追不舍, 17时20分许在将犯罪嫌疑人何某群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何某群一直纠缠被害人孟某的大女儿欲与结婚,遭到孟某家人的强烈反对,何某群怀恨在心,于2月15日凌晨持刀潜入孟某家中,将孟某及其9岁的二女儿和7岁三女儿残忍杀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房琳 闾斌 通讯员 段华峰 杜兵 文图)

文章关键词:抓获;命案;孟某;警方;渑池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龙湖镇撤销假信息的嫌疑人被抓获

    新郑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于23日晚将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此虚假信息的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目前已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依法刑事拘留。郑州市委网信办、“新郑发布”郑重提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

  • 男子失手捅死女友父亲 逃亡多年终被抓获

    女友和他人私奔后找女友父亲讨说法,没想到却失手将其捅死。双方发生言语冲突,游某持洋铲殴打杜天德,情急之下杜天德抓起旁边的刀具向游某胸部捅去,致使游某当场死亡。今年5月,以为事情已经过去的杜天德准备办理身份证,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自动识别并被现场抓获。

  • 男子用起子捅伤人眼致其死亡 逃窜21年被抓获

    1996年,谢某某和姐夫的弟弟打架,用起子将对方眼睛戳伤,最终对方因伤情恶化死亡。

  • 全国盗窃86起涉案30万余元 盗窃团伙被郑州警察抓获

    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作战,又将将嫌犯孙某、蔡某抓获归案,另一嫌犯孙某在逃。目前,警方已落实该团伙在郑州本地入室盗窃案件16起,串并外省盗窃案件70起,其中广东东莞案件9起,湖北宜都市案件12起,天津市案件19起,宁夏银川市案件15起,山西吕梁市案件5起,重庆案件10起。

  • 盗窃86起涉案30万余元 盗窃团伙被警察抓获

    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作战,又将将嫌犯孙某、蔡某抓获归案,另一嫌犯孙某在逃。目前,警方已落实该团伙在郑州本地入室盗窃案件16起,串并外省盗窃案件70起,其中广东东莞案件9起,湖北宜都市案件12起,天津市案件19起,宁夏银川市案件15起,山西吕梁市案件5起,重庆案件10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