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集中拆除屋顶招牌 各区还将根据拆除进度排名

2018年03月13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绿化带如何“还绿”?屋顶标识招牌整治工作有何进展?3月12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带队对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记者跟随采访获悉,对于新移交给城管日常管养的道路红线内花坛花带和行道树,将探索一体化作业流程。屋顶标识招牌整治,也将按进度对各区(管委会)进行排名。

郑州集中拆除屋顶招牌 各区还将根据拆除进度排名

  探索植被冲洗新模式,打造净绿靓美新环境

  3月12日下午3点,在中原路文化宫路口附近,中原区环卫工人正手持高压水枪对绿化带石墩下的灰尘进行冲刷,这种冲刷车辆体积小,对道路拥堵影响小,此外,该区还进行了六车联动绿化带冲洗作业展示。

  在嵩山路中原路口附近,二七区环卫工人同样在使用水枪对绿化带的植物“美颜”。水枪不仅冲掉了植物上的灰尘,同样将绿化带里的落叶、纸屑等冲刷出来,后经清扫运走。河南商报记者看到,经过冲洗的植物,抖掉了灰尘,重焕靓丽的绿色。

郑州集中拆除屋顶招牌 各区还将根据拆除进度排名

  在文劳路上,金水区市容管理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施过程中,金水区市容管理队主动承担起绿化带保洁保绿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绿化带冲洗和保洁标准,不断规范冲洗程序。在实施过程中,金水区根据植物生长特性,结合道路机械作业实际,采取分层立体冲洗方式,即:高大乔木使用雾炮车冲洗,低矮灌木用小型车辆精细化冲刷,与道路冲洗编组作业,提升作业效率,努力探索道路保洁、绿化带保绿、城市家具保静的一体化作业流程。金水区市容管理队将利用春季植被更新的最佳季节,使辖区道路两侧绿化带面貌焕然一新,打造净绿靓美的城区环境。

  李雪生说,为绿化带“美颜”,就是要让绿化带恢复原有的样貌。此外,道路、绿化带实施保洁保绿一体化作业是顺应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在日常管理中一定要立足长效,进一步理顺作业流程,规范冲洗标准,保障冲洗效果。同时,在作业中注意避让行人,最大程度减小冲洗绿化带对行人行车的影响。

郑州集中拆除屋顶招牌 各区还将根据拆除进度排名

  屋顶标识招牌整治,下一步各区要进行评比

  自3月份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郑州开展了屋顶标识招牌的整治工作,李雪生多次前往各区检查督导工作。

  3月12日下午,在秦岭路农业路口附近,李雪生对执法人员说,整治屋顶标识招牌,要切实解决和消除违规设置屋顶标识招牌带来的安全隐患、消防隐患、光污染等各类问题。

  “进行屋顶标识招牌的拆除作业,一定要找有资质的专业施工队。”李雪生强调,屋顶标识招牌存在安全隐患,但拆除过程同样要注意安全。

  他还透露,随后还将按照整治进度对各区(管委会)进行排名。

  据统计,全市约有13万块各类标识招牌,截至3月12日下午4点,超过建筑物屋顶高度和墙体边缘违法设置的标识招牌查实数字为5182处,已完成清理88处。(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 通讯员 聂思民/文 邓万里/图)

文章关键词:绿化带;屋顶;冲洗方式;招牌;美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次是男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冲进绿化带

    面对民警询问,轿车司机王某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上面显示,他刚拿到驾驶证还不到两个月,还处于实习期。王某说,事发时,他刚从加油站加完油出来,打算由北向东左转弯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沿前方道路自东向西驶来。

  • 司机急打方向盘冲进绿化带 价值20万玻璃碎一地

    2016年11月13日,郑州南四环与郑密路交叉口北约150米处,一辆满载镜面玻璃的大型货车冲进绿化带后,全车玻璃倾斜而下,将马路覆盖,场面惊人。据了解,事发后,货车上连同司机共有两人,其中一人受伤后被送往医院医治,由于全是锋利的碎玻璃,给现场清理造成麻烦。

  • 卡车失控冲进绿化带 车载20万的玻璃碎成碴儿

    一辆满载镜面玻璃的卡车失控,钻进了路中间绿化带。由于急速转弯和颠簸冲击,车上的玻璃全部破碎,撒到了路面和绿化带内,副驾驶上的乘坐人员受伤,后被送往医院。

  • 突发!郑州一私家车与公交车相撞 有人受伤

    今天早上,多位听众反映,七里河南路中兴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撞上公交车,公交车冲进路边绿化带,只差30多米就将冲入七里河内。事故另一方的一辆黑色天籁轿车停在路口东南角,车头左侧严重变形,车内安全气囊弹出,前车牌、车窗玻璃等散落一地。

  • 绿化带“达标”了就会施画斑马线

    “神火大道与雪苑路交叉口处没有斑马线,向南的一个路口,连停车线都没有。不但行人在过红绿灯的时候安全没有保障,就连一些汽车遇到红灯,也不知道该停到哪个位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