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骑电动车遇“手机碰瓷” 对方称屏幕破碎需赔千元

2018年04月12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获悉,4月9日下午6时许,市民郑先生报警称“自己遭遇了手机碰瓷”。经了解得知,郑先生骑电动车行驶过程中,有人拦下他,声称手机屏幕被撞碎了,需要赔偿1600元。第二天郑先生发现有人用同样的方法骗人,便报了警。

  据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说,4月9日,他们接到报警,在唐宫路与金谷园路交叉口附近的手机维修店,有人拿着手机碰瓷。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郑先生说,4月8日晚,他骑电动车回家时被一名男子拦住,对方称郑先生把他的手机碰掉在地上,手机屏幕摔碎了。郑先生接过手机一看,发现手机屏幕确实碎得比较厉害,“当时真以为自己撞坏了手机”。

  随后,该男子带领郑先生来到一家手机维修店,店里的人表示“更换手机屏幕需要1600元”。无奈,郑先生拿出1600元交给了手机维修店主。4月9日,郑先生再次来到手机维修店时,店员称手机已经修好并被机主拿走了。

  当天下班后,郑先生在路上发现要求赔偿手机屏幕的那个男子正与一名路人赶往手机维修店。郑先生意识到有可能是用这种方法碰瓷的,随即报警。

  民警与郑先生进入手机维修店后,当场识破了男子陈某的碰瓷伎俩。原来,4月8日晚,陈某拿着一部屏幕受损的手机沿街寻找目标,以郑先生碰掉手机为由索赔1600元,在郑先生支付维修费后,陈某从手机维修店拿走了1400元。目前,陈某已经被车站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说,遇到此类“碰瓷”后,可先下车用手机对现场拍照保留证据;如果确定对方是“碰瓷”者,只要确认过错不在自己,不能草率答应对方私了,一定要及时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向交警求助。(记者 董楠 通讯员 刘红玲)

文章关键词:碰瓷;手机维修;民警;手机屏幕;陈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旬老太自称没钱看病 5次碰瓷公交车

    12月29日,宝鸡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时间记者,老人自称是因为没钱看病才做出“碰瓷”之举,从本月25日开始,老人一共往公交车上扑过5次。

  • 这个碰瓷团伙真狠!敲断女同伙脚趾谎称被轧 专挑高档车下手

    法庭上,男性嫌疑人承认女嫌疑人脚趾骨折是用锤子敲骨折的,是在电视上看到学的,不过砸时“有心理负担”。如对方强硬逼停车辆,并采取暴力手段,迫不得已给钱时,不要交付现金,可使用转账方式,便于警方查证。

  • 太残忍!团伙打断未成年人锁骨后拉去“碰瓷”

    “车祸”受害者的创伤,其实是几天前的旧伤,而打人者,正是站在医院内“据理力争”的家属。由于诈骗行为未遂且证据单一,黎某又身负轻伤,警方通知家属将其带回,并对付九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 团伙诱骗未成年人 打断锁骨逼其上路"碰瓷"敲诈

    得知这一情况,警方对付九进行了讯问,通过付九之口,一个职业碰瓷团伙浮出水面。今年8月6日,刘跃再次审讯付九,其交代在湖南涟源的两起案件,所得金额分别为4000元和21000元、在冷水江市作案一起,金额7000元以及在湖南新化县“碰瓷”未遂一起。

  • 团伙诱骗未成年人后强制入伙 打断锁骨去“碰瓷”

    医生证明,该事件中的伤者伤情为暴力伤,非交通事故伤,从而引起警方警觉。今年8月6日,刘跃再次审讯付九,其交代在湖南涟源的两起案件,所得金额分别为4000元和21000元、在冷水江市作案一起,金额7000元以及在湖南新化县“碰瓷”未遂一起。

  • 豪车“碰瓷团”伙流窜作案上百起 连亲友都不放过

    夜已经深了,街道上的路灯显得昏黄。近日,安顺开发区刑侦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该团伙展开调查,并成功将该团伙左某、刘某、钱某、苏某等10余名成员抓获。

  • 男子驾车疯狂碰瓷300余起 钟爱碰瓷公交和出租

    如果对方不承认,王某会主动报警,而民警赶到后一般会初步认定并线方全责,并询问双方是否同意协商解决。2017年1月11日,当王某在北京市海淀区故伎重演时,被接警赶到的民警识破。

  • 小学校长扶醉酒老人遭讹 警方训诫碰瓷者

    6日16时许,安静了两天的范某不听村干劝告,酒后再次来到小学闹事,纠缠校长索要赔偿,校长再次报警。

  • 一敲诈团伙利用共享单车碰瓷

    摸清该团伙的作案规律及关联的涉案人员后,丰台刑侦支队侦查员会同南苑镇派出所民警进行收网。目前,嫌疑人朱某等5人因涉嫌敲诈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警方现已核实碰瓷敲诈案件5起。

  • 浙江惊现"史诗级"碰瓷 大妈老远就躺下还追着碰瓷

    据@金华身边事,5月9日,在金华寺前皇小区附近发生一起碰瓷事件,行车记录仪显示,大妈老远就躺下了,司机后退,大妈还不依不饶追着碰瓷。网友: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  大连一女司机被碰瓷男索要一千元,女车主不给,碰瓷男按住她就是一个耳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