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网络名人聚焦郑州“名片” 称赞郑东新区是“新清明上河图”

2018年04月25日11:29  来源:大河网

5034

  

  网络名人看河南合影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宋向乐刘晓明)4月24日,来自全国的20位网络名人走进郑东新区、郑州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郑州跨境E贸易服务、郑州航空港综合保税区等地点,感受郑州日新月异的发展,见证郑州新变化。

  “学习践行十九大,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全国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领域,尤其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与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大河网承办。

  

  网络名人在中铁装备集团拍摄

  活动中,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记录河南之行的所见所闻,感受河南的新变化。

  美丽的郑东新区也让网络名人不吝赞美之词。贵州省总工会宣传部调研员周君良说,“规划面积370平方公里的郑东新区,经过短短十余年发展,已经从鱼塘满地变为水域靓城,成为中原大地的一张蜚声世界的新名片。”

  “数百平方公里的规划区,精英翘楚逐鹿中原。十字架安上了翅膀,中原腾飞从这里开始,河南形象从这里改变!”网络名人“巍岳钦禹”说,过去挺羡慕南方部分地区城市的繁华与发达,如今在郑州郑东新区,感受到现代新兴都市的勃勃生机。

  走进郑东新区规划馆,数字郑州,人文城区,呼吸城市已见端倪。这让网络名人“半杯馊茶”感叹不已:“十五年没来郑州了,现在的郑州可以说完全是一个新城市了。

  网络名人“地瓜老李”更是称郑东新区为“新时代的清明上河图”。

  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网络名人“巍岳钦禹”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以前我以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飞机场,今天来了才知道原来是科技园区,航空港就是个名儿,大概是高速发展的意思吧。这里的手机园区一年生产三亿部手机,而全世界一年的产量是二十一亿部,七部手机中一部产自这里。”

  在中铁装备集团,网络名人“杨建国”说,“中铁装备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矩形盾构已成功应用于郑州中州大道下穿工程,开创了矩形盾构应用于市政道路建设的先河。在国内市场上,中铁盾构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迫使“洋品牌”已经逐步退出中国市场。”

  据悉,在未来3天网络名人将奔赴开封、信阳、兰考等地感受河南新变化。

文章关键词:网络名人;郑东新区;名片;清明上河图;新成就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名人”周禄宝发布负面帖索取财物被公诉

    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网络名人周禄宝今天被江苏省昆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 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诉

    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江苏检察在线”消息,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2日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消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0.8万元。

  • 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诉

    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江苏检察在线”消息,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2日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消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0.8万元。

  • 网络名人"秦火火"案今开审 被控诽谤与寻衅滋事

    备受关注的网络推手“秦火火”(原名秦志晖)涉嫌诽谤罪、寻衅滋事罪一案今日上午9时将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办案民警统计,从2010年注册微博开始,秦志晖造谣及传谣共计约3000余条信息。

  • 网络名人低价转让股权做慈善纯公益

    熟悉“微公益”的热心网友对新浪微博上的@钢子和他发起的“钢丝军团”并不陌生,他的“豪捐”、“裸捐”、“微捐”等慈善义举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跟随和追捧。

  • “全民网络”时代为何要坚守“七条底线”

    他认为,这一条底线,不仅仅限于大陆的中国人,只要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在这个问题上都应该有共识,都应该坚守这条底线。类似对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伤害的谣言事件还有很多:“蛆橘事件”让全国柑橘严重滞销;地震谣言令山西数百万人街头“避难”;

  • 网络大V们应带头坚守“七条底线”

    8月10日,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在央视新址召开。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所达成的共识,亦即“七条底线”,具体是指: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真实性底线。

  • 商丘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座谈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通知要求,9月30日下午,在商丘市政府举行了商丘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商丘网络名人座谈会,商丘市各县(区)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以及多家媒体、自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 “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探访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今天(9月14日)上午,由河南省网信办主办的“共筑中国梦,中原更出彩”活动,来到了九朝古都洛阳,采访了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 “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活动启动 网络名人走进林州

    今天(9月12日),由河南省网信办主办的“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采风座谈活动正式启动,13位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前往林州,感受红旗渠精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