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兰考:轿车坠河遇险 军人小伙棉衣未脱蹚冰水连救4人

2018年04月25日14: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据汴梁晚报讯 “邵聪杰绝对是好样的,在村里乐于助人,到部队更优秀,这次探亲救人的事迹在咱这都传遍了。”4月19日,在兰考县谷营镇齐场村,谈起在北京服役的邵聪杰探亲期间勇救陈大伟一家四口的事迹,村民纷纷伸出大拇指,连声称赞。

  事情还得从2月18日上午说起。那天是正月初三,兰考县谷营镇程庄村三组村民陈大伟驾车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到岳父母家走亲戚。走完亲戚返家途中,行至齐场村南路口时,因驾驶不慎汽车掉入道路旁的灌溉河内,陈大伟及其妻子当场昏迷。在这危急关头,家住谷营镇齐场村、在北京某部队服役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邵聪杰路过看到这一情况 ,顾不上脱去棉衣棉裤就跳进河中。他不顾河水的刺骨冰冷,蹚水来到陈大伟的车边,使出浑身力气将车门打开,依次将陈大伟一家四口救了出来。救出人后,他又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救护车到来后,邵聪杰又帮忙把伤者抬上救护车才离开。

  由于抢救及时,陈大伟一家脱离了生命危险。脱险后的陈大伟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救他们的恩人叫邵聪杰,是一名现役军人,家住谷营镇齐场村。

  为表示感谢,伤愈后的陈大伟带着家人,制作一面锦旗送到邵聪杰家中,并向邵聪杰所在的部队写了一封感谢信。

  据了解,邵聪杰在没有入伍之前,就乐于助人,村中许多群众都接受过他的帮助。可是在电话中 ,记者和他谈及救人的事,邵聪杰却说:“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是我们军人应尽的职责,这没啥。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跳下去的。”(记者 鲁杰)

文章关键词:邵聪杰;陈大伟;部队;急救电话;探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陆自迎成立来最大改编:成立总队指挥全国部队!

    成立的陆上总队将与海上自卫队的自卫舰队、航空自卫队的航空总队定位相同,由日本防卫大臣直辖运用。

  • 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列装空军作战部队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9日发布消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

  • 全力推动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冬日北京,红山脚下,走进新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一股浓浓的学习研究氛围扑面而来。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该院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时代推进政治建军的科学指南”等5个重大选题展开研究。

  • 英雄部队还能称雄吗?

    在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尤其是在波澜壮阔的战争史中,诞生出一支支英雄部队,譬如“万岁军”“临汾旅”“百将团”“硬骨头六连”等等。

  • 解放军有一支部队 国旗升起后马上就要降下

    在甘巴拉山正常走路如同平原上负重20公斤,走几分钟就累得喘不过气。要知道,国旗是庄重的容不得半点损毁,经过上级特殊批准,战士们升完过旗后马上降落,小心翼翼收好。

  • 俄西部军区组建首支无人机电子战部队

    俄罗斯西部军区新闻处28日表示,为提高西部军区抵御敌方无人机和使用无人机作战的能力,该军区日前组建了俄军首支针对无人机实施电子战的常备军,并已在今年累计添置30多架小型无人机。

  • 二次入伍,不同的部队相同的军号嘹亮

    不同的的部队、不同的军装,相同的那份对大海、对部队、对军旅的感情。当兵是人生中一种宝贵的经历,那么二次入伍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 2017年部队直招士官开始报名 招收27类共128个专业的高校毕业生

    6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征兵办获悉,2017年部队直招士官报名工作启动。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 连云港清明祭扫 引发森林大火

    据扬子晚报报道,2017年4月2日中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小村部队机务站附近发生火情,火势凶猛。记者了解到,火情发生后,连云港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大队、景区大队接到上级指令后,迅速集结全体队员100余名参与到灭火行动中。

  • 侠客岛:日本军方这一大动作 又要在钓鱼岛搞事?

    日本之所以要加快组建自身两栖战部队,还有一重不得不说的苦衷,那正是美国在夺岛问题上的“甩锅”。

  • 女友突到部队绝密地址探望 系快递员透露

    前段时间,第31集团军某旅新排长王淳的女友突然来队探望。该旅迅即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对营区周边快递网点进行清理和规范,清除快递网点信息中的“部队”等涉军字眼,并对快递员进行保密教育。

  • 揭秘火箭军工程部队:有士兵“失踪”9年,核武库就是他们造

    火箭军某工程部队供图  “我们负责国防工程的施工,是和平时期的南征北战,常年与大山、荒漠为伴。战士龚晓斌的父亲2009年肝癌去世,常年在施工一线的他不仅没能在父亲病床前陪伴,在父亲去世时他都没能及时赶回家。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4个单位、15名个人记功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4个单位、15名个人记功。给63620部队一室研究员陈德明记一等功,给海军工程大学舰船工程系舰船性能教研室原教授董文才、61786部队原研究员方平追记一等功。

  • 军报:部队转型远不是换个臂章这么简单

    随着新的领导机构和部队的调整组建,官兵们陆续摘下佩戴多年的臂章,换上了令人眼亮的崭新臂章。对此,我们绝不能马虎大意、掉以轻心,而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殚精竭虑、提高效率,快马加鞭、实现转变,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 习近平向解放军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12月31日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