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拆迁“暴富”后的家庭危机:女子闪婚后起诉离婚

2018年05月23日07: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随着城镇化发展日益加快,郑州市区的版图也在不断扩大、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道路宽阔起来,高楼林立起来,无数郑州本地人的命运被改变,他们一夜暴富,新新城市人群半辈子才能奋斗来的一套房产,他们家庭成员人手一套、甚至多套。突如其来的财富,带来的不一定全是喜悦,部分家庭也因此陷入"危机"。"80后"河南姑娘张小云(化名)就因拆迁陷入一场人间悲喜剧,至今还没有看到结局。

拆迁“暴富”后的家庭危机:女子闪婚3年后离婚

  【官司】"闪婚"3年后起诉离婚,"80后"的她懊悔曾不懂婚姻

  将近30岁的张小云,最近有了年龄危机。

  她原本是同学们中间结婚较早的,刚毕业那年在天津找份不错的工作,貌似"人生赢家",但去年的一场官司,让她在"三十而立"到来之际,一切回归原点。

  "去年还一直鼓励自己,熬过去就好了,今年开始心态有点崩了。"张小云说,这场官司拖得太久了,让她觉得扛不住。

  这场官司,张小云既是原告也是被告,对方是她口中的"男方",从法律意义上,他还是她的丈夫。因为想离婚、却没谈拢,两人双双起诉到了法院。

  "幸好我们没有孩子,主要争议是财产分割。"张小云说,在她看来,该是谁的就是谁的,不需要为了所谓的"不服气"跟法律对抗,但她觉得这个理念在婆家受到了极大的阻碍。"我婆婆在法庭上直接就说,房子没我份,想都别想。"张小云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懂得基本的法律,如果法院判决应该是她的财产,婆家是必须履行的,否则她可以申请强制执行。

  为啥会闹得这么僵?

  张小云感慨,还是那时候年轻不懂婚姻意味着什么。女孩子对待婚姻必须慎重,想明白的再结婚,虽然她自问不是为了婆家的财产而结婚的,但只要进入了婚姻,两人就无法只单纯的谈论感情。"你不是为了财产,但对方或许不那么看。"

  【相识】24岁的她头一次相亲,遇到"拆二代"

  24岁那年,本科毕业的张小云在家长的安排下,开始相亲。

  在那之前,她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张小云评价自己,就是一路上学过来的,太单纯。

  她与魏峰(化名)第一次见面,印象就不错。魏峰是大专毕业,跟她学的同样的专业,两人都在考取同一个行业内的资格证书,她觉得两人还是有共同语言的。

  见面没几次,魏峰家就催着"定事"。原来,魏峰家位于郑州市惠济区某镇,镇上当时正在搞拆迁,如果魏峰娶了媳妇,就可以多分一套房子。

  嫁过去就可以有套房,这对于张小云来说,是"意外之喜"。她原本就觉得这个男孩还可以,又是"拆二代",以后不至于买不起房子了。相识半年后,两人领证了。

  "之前有订婚,男方给了1万块。"张小云说,这一切看似是幸福的。

  【矛盾】一家7口挤的70平米过渡房,也是她的"婚房"

  然而,领了结婚证之后,魏峰家就再也不提举行婚礼的事情了。

  张小云觉得很纳闷,按照河南当地风俗,领证不算正式"结婚",举办婚礼仪式,才算是真正成了一家人。当然有年轻人不愿意办婚礼的除外,但她并没有不想啊。

  婚礼的事情不提,倒是催生的话婆婆说了不少,这让张小云心里有点不愿意。

  "没办婚礼,很多同事都不知道我结婚了,突然就大肚子,这咋说啊。"张小云说,她问过几次婚礼的事情,都被婆婆糊弄过去了。

  纳闷的事情不止这一件。

  因为正面临拆迁,原本的房子已经被征用,安置房还没有下来,这期间,魏峰父母、魏峰哥哥家4口、魏峰都挤在一间70平米的小房子里,魏峰住阳台。张小云嫁过来之后,新媳妇不可能跟着老公挤在阳台上住,婆家没有特意安排的意思,张小云就提出,每个人政府都发的有拆迁过渡费,能不能把她和魏峰那一份拿出来,两人到外面租房子住。

  然而,婆婆却告诉张小云,她就是嫁到这处70平米的小房子里了,家里不会给她单独的钱出去租房子。

  于是,张小云和老公婚后基本处于各自生活的状态,由于工作都忙,小两口大约1个月能见1次面。

  【爆发】小夫妻合伙买的商品房,闹矛盾后婆家把房子换了锁

  2016年,领证1年多后,经不住张小云对于一个小家的渴望,魏峰和张小云两家人一起出资购买了一套商品房,首付20余万,魏峰家出了大头,张小云也出了五六万。

  没想到,这所房子,竟成了双方矛盾爆发的导火索。

  "家里还有个嫂子,嫂子知道这个房子的事情,不愿意了。"张小云说,嫂子认为,老人可以资助小儿子买商品房,就应该把资助的钱同样也给老大家一份,双方谁都不让,闹得鸡犬不宁。

  张小云看来,两家人合成一家过日子,最怕伤感情,一旦因为谈钱的事情撕破脸,就会发现感情原来如此孱弱,不堪一击。

  在这个过程中,张小云发现,自己嫁入魏家,在他们眼里似乎是"高攀"了,看中的无非是他们家的房子,婆婆明确表示,真过不下去可以离婚,但拆迁补偿的房子张小云肯定是想都不用想了。

  甚至连小夫妻共同买的那套商品房,在婆婆看来,也是儿子独有的,谁都别想"抢"走。一度,张小云前往自己的小家,竟发现房屋钥匙都被换掉了。

  此外,她婚后没有见过家里的户口本、没有见过结婚证,她这才发现,原来婆家一直"防"着她呢。

  防的,或许就是她这个"外人",去分了他们家的拆迁安置房。

  张小云懵了。

  【分析】"文化层次不同真的过不下去,可人家就有本地人的优越感"

  她也曾经试图跟婆家说理,但发现很难。魏峰是个"妈宝男",大事都听妈的;婆婆很强势,骂起人来不忍卒听。她这才意识到,很多所谓的"拆二代",即便一夜之间多了好几套房子,但突如其来的资产,并不会真正改变他们的生活状态。就像婆婆,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瓣花,奉行的理念依然是节俭第一。

  张小云意识到,这场婚姻走到了尽头。她虽不是什么名牌大学高材生,但一路念书到20多岁,遇事习惯讲道理、讲法律,但婆家人过去大多生活在村庄里,没受过高等教育,房子拆迁后,也没有了耕地,没有工作,大家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家事就是他们最大的事,家法就是他们认定最有效的法。

  "他们还有郑州本地人的优越感。"张小云苦笑,她的学历、她的工作,在婆家人眼里或许不值一提。

  【期待】"该争取的会争取,但期待赶紧开启新生活"

  2017年,张小云和魏峰双双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并合理分配夫妻共同财产,争议财产包括婚后购买的商品房、拆迁安置房、过渡费等。

  如今,案子已经开过庭了,但法院尚未宣判。

  张小云表示,这件事情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她的生活,有时候想想,这段婚姻像是一场梦,她跟婆家人并不是很熟,到现在都觉得婆家那套小房子很陌生。"也不是我不孝顺,的确是地方太小,去了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跟哥哥的俩小孩倒是挺亲,但跟那个家总有点格格不入。"

  她表示,该争取的会争取,但期待这一段赶紧过去,她想要开启新生活了。

  "毕竟我还年轻啊。"张小云笑着说。

文章关键词:闪婚;张小云;暴富;起诉离婚;拆迁补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相识20天闪婚!男子后悔要女方退聘礼:她当我取款机

    4月,双方按照当地的婚嫁习俗办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整场婚礼李平家支出15万元,期间,新人们收取长辈敬茶红包6万余元。无奈之下,今年10月,李平一纸诉状将刘娜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刘娜返还聘金21万元、敬茶红包3万元,并赔偿损失2万元。

  • 陕西小伙大婚次日新娘落跑 真实身份让他彻底懵了

    今年的八月三十号,在渭南市大荔县官池镇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婚礼,可令新郎没有想到的是,婚礼第二天,他的婚姻就发生了反转。

  • 美女5天闪婚大10岁残疾人 幸福相伴12年

    从那一眼到说话后离开,他都不知道她是谁,更不可能想到,一个健全的美女,会不顾流言毅然爱上自己。相遇第3天,他买了一条60元的烟,算当聘礼;第4天,双方领结婚证;第5天,举办婚宴及双方入洞房。

  • 起底多面翟欣欣:亲友称她"乖巧" 翟父摆手叹气

    在翟欣欣的老家山东泰安,山东科技大学内的老教师、老邻居们对她的评价也都是如此。2009年9月,“学霸”翟欣欣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攻读结构硕士研究生。天,翟欣欣主动约见了苏享茂,并称印象不错,自己只在大学毕业时谈过一次恋爱。

  • 女子同"摇一摇"老公闪婚 因其债务缠身又欲闪离

    2015年11月的一天晚上,时年25岁的女青年李某参加完闺蜜的婚礼后回到家中,有点落寞、有点伤感,也想打发一下无聊时光,遂打开手机微信,很快就结识大她2岁的单身男士陈某。在李某的质问下,陈某承认他因赌博输钱、投资失败等借了高利贷,他泪流满面地恳请李某原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