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公布全球企业2000强 河南三家企业上榜

2018年06月08日07: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杨芳芳

  6月7日消息,福布斯官方网站7日发布第16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该榜单内含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公司,销售额共计39.1万亿美元,利润共计3.2万亿美元,资产共计189万亿美元,市值共计56.8万亿美元。本次榜单的所有指标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利润增长达28%,尤为令人瞩目。

  【榜单】

  中国内地和美国企业

  平分榜单前十名

  2015年以来,中国内地和美国首次平分榜单前十名。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共有291家企业上榜,不过美国上榜企业最多,有560家。日本、英国和韩国也在上榜公司数量方面打入前五名。

  中美双方的经济实力,体现在了2018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之上。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在编制本榜单依据的复合分值中有相同权重。

  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连续6年蝉联榜单前两名。摩根大通银行和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紧随其后,分列第3、4名。前十名其他成员为: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5、美国银行排名第6、富国银行排名第7、苹果排名第8、中国银行排名第9、中国平安排名第10。

  除前十位有5家中国公司外,该榜单的前100名里还有共16家中国企业入榜。

  【行业】

  银行业排名靠前

  科技类公司受关注

  在排名前10的公司中,苹果是唯一的一家科技公司,其余9家均为银行保险等金融公司,苹果也是今年榜单中排名最高的科技公司。其他科技公司中,三星电子排在14位,微软排在第20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排在第23位,亚马逊排在第53位,Facebook排在第77位,阿里巴巴排在第81位,腾讯则与鸿海精密并列第105位。

  今年,油气企业王者归来,油价升高起了很大作用。今年上榜企业的排名中变动最大之一就是雪佛龙。该公司排名提升了338名,拿下第21名。2016年底,该公司亏损4.97亿美元。不过,该公司最近实现利润102亿美元。BP也追随雪佛龙的脚步,前进了323名,今年排第36名,利润43亿美元。

  其中食品加工行业44家企业上榜,行业巨头雀巢排名48位列食品加工行业之首。而饮料行业25家企业上榜,百威英博排名41,位居行业之首,也是唯排名前100的饮料企业。

  本榜单有131家新上榜公司,全球IPO市场则助推14家公司上榜。瑞典个人护理公司Essity排第722名,排名最高。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今年首次上榜,排第1644名。

  【看点】

  中国企业整体表现不俗

  有3家豫企跻身榜单

  2003年《福布斯》首次发布该榜单时,只有43家中国大陆和香港企业上榜。相比第一届榜单来说,中国企业的进步实在是太大了,本次上榜的公司涵盖了诸多领域,从金融、科技、汽车、医药等领域,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上榜中国企业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了巨大的提升。

  另外,此次共有3家河南企业上榜,银行同样是主力。郑州银行排名第1258位,而中原银行排在第1268位。除了郑州银行与中原银行,另外一家上榜的河南企业是洛阳钼业,排名1157,比去年的第1851位,上升了694名,是入围的三家豫企排名最靠前的。

  (据央广)

文章关键词:福布斯;榜单;谷歌;Essity;Alphabet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密天使财富经:年入千万美元捞金到手软

    虽然“吉娘娘”、可儿已无缘舞台,但“糖糖”、KK回归大秀,同时,帮主喜欢的刘雯、何橞、奚梦瑶等多位中国模特也悉数登场,此处心疼奚梦瑶1秒钟。《福布斯》2016年最赚钱超模榜单显示,虽然退出T台,“吉娘娘”吉赛尔·邦辰仍以3050万美元十度蝉联榜首,并继续远超第二名(1050万美元),被称为“G”神。

  • 2017中国富豪榜:许家印居首 马化腾第2

    据介绍,编制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使用了股权和财务信息,这些信息来自家族和个人、证交所、分析师和中国监管机构。

  • 福布斯首推世界最受信赖公司榜 17家中国企业上榜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美媒称,《福布斯》首次推出最受信赖公司榜(Top Regarded Companies list)。在前20名中有8家美国企业,它们是“字母表”、迪士尼、苹果、希尔顿、万豪国际、Netflix、微软和IBM。

  • 揭秘新晋首富许家印背后的商业逻辑

    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超过400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中国新首富。

  • 福布斯名人收入排行 成龙唯一上榜华人

    而100位上榜名人中只有一个华人,就是以4900万美元(约合3.3亿人民币)排名第39位的成龙,虽然比去年排名下跌了16位,但仍是唯一一位上榜华人,至于亚洲方面则有日本网球手锦织圭,他以3390万美元(约合2.3亿人民币)排在第92名。

  • 全球十大高收入女演员 范冰冰位列第五

    内地女星范冰冰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曾主演《武则天》等热播剧集,为港人熟悉的内地女星范冰冰就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

  • 女乔布斯 全球最年轻女富豪1年身价变零

    路透社称,《福布斯》杂志周三将其对美女富豪伊丽莎白-霍姆斯的净资产的估计从去年的45亿美元降至零,她创办的血液诊断公司Theranos目前正在接受多家机构调查,上周还被告上法庭。

  • 邓紫棋登《福布斯》榜 亚洲唯一上榜歌手

    1月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2016年度“全球30岁以下最具潜力30名杰出音乐人”排行榜,在榜包括黛米 洛瓦托、尼克 乔纳斯等30位国际知名音乐人。福布斯排行榜   而这次作为亚洲唯一入选艺人登榜,得知这个消息邓紫棋也感到非常开心,并通过个人微博说:“除了很荣幸,就是很感恩。

  • 福布斯发布华人富豪榜 南阳秦英林上榜

    4月20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华人富豪榜,河南共有四名企业家上榜。其中,我市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秦英林榜上有名。

  • 美媒称俄协助中国削弱美影响 美没精力应对挑战

    俄罗斯在军事冲突方面的思维模式一直是可以把握的,从沙皇俄国到苏联时期再到后苏联时代,俄罗斯的做法一直是强调赤裸裸的武力、强大的炮火和人海战术。普京采用这套一部分从外国借鉴的俄罗斯新军事战略,作为应对目前与西方冲突和试图调整周边战略格局的新方法是否成功还需要拭目以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