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买房三年房产证依旧“难产” 开发商三次承诺:再等仨月

2018年06月20日07: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买了五证不全的房子,怕没法网签;买了五证齐全的房子,担心延期交房;房子准时交付了,又要担心房产证下不来……在郑州购入一套房产的张林(化名)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自己虽然避开了前两个“坑”,但是交房三年多来,他又陷入了房产证“难产”的窘境。

  【着急】

  证难下,学难上

  昇阳花园(长盛广场)项目位于郑州经北六路与经开第七大街交叉口。

  业主张林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是2015年在这里购买的准现房,当年就交房了,但是直到现在房产证一直下不来,“本来想房产证拿到后,把孩子从老家接过来上学,可现在一直没个准信儿。”

  张林说,昇阳花园(长盛广场)项目建成共6栋楼,业主们在买房时与开发商签了协议,将房子租给富士康的员工。

  房产证何时能下来?自从2017年3月份至今,开发商河南长实置业有限公司曾向张林等业主做出过多次承诺,但是一年多以来,还是没有任何结果,“每次去找开发商,都说让回去等,说他们正在给房管局递送资料。”

  【失望】

  两次书面承诺

  房产证依旧“难产”

  根据业主提供的材料,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仅仅是书面承诺,开发商就已经作出过两次。

  第一次承诺:2017年3月10日,开发商称因不可预见的原因,未在合同约定时间内办理好房产证,但是项目五证齐全,预计将在2017年10月1日前办理完毕。业主们等了近7个月,没结果。

  第二次承诺:2018年3月份,开发商跟业主陆续签订“和解协议”,协议中说明将赔付给业主2017年12月31日前的违约金。另外,开发商承诺会在2018年5月1日前将办理房屋产权初始登记的资料报送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如果开发商在约定时间内没有报送资料或者报送资料不齐未被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受理,从2018年5月1日起按日向业主支付总房款0.01%的违约金。

  距离第二次承诺到现在,业主们又等了近3个月,但部分业主不仅没拿到2017年12月31日前的违约金,开发商有没有向房管局报送资料,业主们也不得而知。

  【陪办】

  再次承诺

  三个月内就会有好结果

  6月19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陪同业主来到售楼部,面对业主对开发商并未将申报资料报送给房管局的质疑,一名接待人员肯定地称:资料已经递送上去了,审核资料要有一个过程。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跟业主们又来到开发商河南长实置业有限公司的总公司,在现场,陆陆续续有业主前来咨询此前承诺的违约金何时能赔付。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却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办理房产证的申报资料还未报送至房管局。

  那么,何时才能报送资料?

  这名工作人员说,房产证之所以拖了三年之久,主要是因为6栋楼并不是同时间交房,最后一栋楼的实际交房时间是在2017年3月份。“我们6栋楼的房产证是在一起的,肯定要等整个项目都交房后,才会统一办理房产证。”她向业主承诺:三个月之内就会报送申报资料,拿到整个项目的房产证。“大证三个月之内就能出了,就能陆陆续续办小证,年底不一定能让所有人都拿到房产证,但是肯定能出一大批。”

  至于此前承诺赔付2017年10月31日前的违约金,何时能全部兑现,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现在公司资金没有到位,只要资金到位,会继续支付给业主,“至于5月1日后的这部分违约金,如果我们报送的资料通过审核,就不再核算这笔违约金;如果没有通过审核,再进行核算。”(记者 陈媛媛)

文章关键词:难产;交房;业主;违约金;房管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年全面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最新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要实现全国住房信息联网,舆论普遍认为“6年太久,应只争朝夕”。事实上 ,2010年就开始启动的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屡屡“难产”,并非只是技术原因,更多在于利益阻碍。

  • 房产税会再度难产吗?

    房产税缘何“难产”?如楼部长所言,信息征集能力弱、利益阻碍是两大阻力。房产信息联网不见下文,难度更大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会蹈覆辙吗?

  • 房产税会再度难产吗?

    房产税缘何“难产”?如楼部长所言,信息征集能力弱、利益阻碍是两大阻力。房产信息联网不见下文,难度更大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会蹈覆辙吗?

  • 房地产税13年未出台 专家:不能照搬国际经验

    关于房地产税的进展,又曝出了最新消息。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如玉在第十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透露,目前房地产税仍在起草过程之中,操作难度很大。

  • 交房9年房产证“难产”

    9年没办下房产证,小区究竟遇到了什么难题?是证件资料不齐全,还是根本不具备经济适用房的性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