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农产品畅销海外 前5个月出口达69.7亿元

2018年06月20日07:5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河南是大家熟知的农业大省,而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河南农产品也开始在海外畅销,6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农产品出口增长格外迅猛,根据最新统计的数字,今年前5个月河南省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其中农产品出口增长最多,据悉,前5个月,河南全省农产品出口69.7亿元,增长43.1%。

  今年前5个月 河南省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177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1151.1亿元,增长5.1%;进口619.7亿元,下降7.8%。5月份当月,进出口值356.7亿元,增长19.1%。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前5个月河南一般贸易进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前5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704.4亿元,增长16.3%,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9.8%,加工贸易进出口1038.2亿元,下降6.4%,占58.6%。

  据介绍,今年前5个月,河南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近2成,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均有所下滑。前5个月,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543.5亿元,增长18.6%,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0.7%;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062.8亿元,下降5.8%,占60%;国有企业进出口163.9亿元,下降9.2%,占9.3%。

  对欧盟、东盟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农产品出口增长最多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综合相关数据来看,今年前5个月河南对欧盟、东盟进出口均保持增长。统计数据显示,前5个月,河南省对欧盟进出口231.7亿元,增长0.6%;对东盟进出口186.6亿元,增长30.6%

  记者了解到,在出口方面,农产品、铝材、服装出口快速增长。据悉,前5个月,全省农产品出口69.7亿元,增长43.1%;铝材出口39.4亿元,增长28.9%;服装出口24.6亿元,增长30.8%。进口方面,集成电路、手机零配件进口下降,金属加工机床、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激增。前5个月,我省进口集成电路194.5亿元,下降9.8%;手机零配件进口64.5亿元,下降10.4%;金属加工机床进口9.9亿元,增长6.9倍;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4.7亿元,增长3.8倍。

文章关键词:河南农产品;畅销海外;前5个月;出口;69.7亿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俩月河南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超六成

    3月2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据郑州海关统计,1~2月份,河南省农产品进出口总值为34.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出口23.1亿元,大幅增长65.2%。

  • 喜买网投洽会展风采 助力河南农产品精准扶贫

    3月29日—31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国家级盛会,每年的投洽会都吸引着诸多目光。

  • 西峡猕猴桃产品畅销海外

    4月13日,记者从南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出口东盟市场的猕猴桃深加工产品已突破600万美元,其中猕猴桃果片作为即食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出口量最大,出口额达450万美元。

  • 洛阳前5个月食品类价格上涨4.6%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洛阳调查队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洛阳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7%,八大类商品价格五升三降。其中,食品烟酒类、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涨幅最大,食品类价格上涨4.6%,是拉动总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专业人士预测,后期洛阳市物价水平还是会上涨,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 郑州前5个月27好天气 书记市长"包青天"治理

    日前,郑州市环保部门发布信息,2015年郑州市前5个月,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仅有27天。书记和市长也坐不住了,要亲自挂帅督导大气治理。 

  • 南阳市今年前5个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71起

    6月2日上午,南阳市环保局首次专题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今年1—5月份全市环境质量和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情况进行了详细陈述和解答,其中百姓生活环境中的大气质量和水质情况成为发布会的焦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