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亩西瓜被砍瓜农获1.7万捐款 他却用来为村民打井

2018年07月09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7月3日、4日,本报连续报道了登封市卢店镇杨岗村瓜农王彦明家种的2亩西瓜被砍一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在痛恨砍瓜者心狠手辣之时,对受害瓜农表示了深深的同情,一些爱心企业纷纷向瓜农伸出援手,有的爱心人士甚至找到王彦明家里送上爱心款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但这位善良的瓜农拒绝接受捐款。

 爱心人士把捐款交给王彦明,让他打口爱心井。

  爱心人士把捐款交给王彦明,让他打口爱心井。

  爱心人士送来1.73万余元捐款

  7月7日上午9时,一群来自中原医药联盟的爱心人士从郑州赶到了瓜农王彦明家,将该联盟70多名成员捐献的爱心款,送到了老人手中。见王彦明再三拒绝,该联盟秘书长崔海涛握住他的手说:“王大哥,这笔捐款是我们的一片心意,你一定要收下,我们大家想帮你渡过难关。”

  据崔海涛介绍,4天前,该联盟的理事长柯沣宸看到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对王彦明一家遭遇的报道后,感到十分痛心,当即决定发动联盟里的所有成员伸出援手,帮助瓜农走出困境。仅仅3天的时间,该联盟的成员就捐了1.73万余元。

  受害瓜农要用这笔爱心款在地头打口“爱心井”

  在王彦明家的瓜地里,记者发现被砍的西瓜大多已被摘下来,堆放在瓜地里。因这些瓜已经严重腐烂,用手轻轻一按,就会流出大量的酸臭液体,有的外面爬满蚊蝇,里面生满蛆虫。只有靠近地头瓜棚边的十几个西瓜,因当时没长大不显眼,才免于被“刀砍”。

  在与王彦明闲聊时,崔海涛等人了解到他所在的杨岗村一组因地头没有机井,浇地时需要骑着三轮车用水桶从家里拉水,或者去别的村民组“借水”浇地,很不方便。为了说服王彦明收下爱心款,崔海涛建议用这笔钱在王彦明家的地头打一口爱心井,不仅能解决王彦明家浇地的问题,也可以方便他所在村民组的其他村民用水浇地。

  “谢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一家的关心,我会用这笔钱打一口‘爱心井’,让俺村民组的人都能用这井水浇地,种出好庄稼。”王彦明说,西瓜刚被砍时,他特别绝望,发誓不再种瓜,甚至想过轻生,后来当地镇政府领导和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安抚工作,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不断到家里探望慰问,登封市公安局的主要领导和办案民警,为了尽快破案,每天都来村里了解情况,走访群众。这一切他和家人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头,决心一定要重新振作起来,来年继续种瓜。

  从崔海涛手中接过1.73万余元的爱心款后,这位朴实的庄稼人当即让儿子找来纸笔,亲手给崔海涛等人打了一张收款条,说是以后在用这笔钱打井时,会记好每一分钱的出处,他和家人绝不会私自用这笔钱的。

  志愿者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瓜农感动落泪

  7月8日上午10时,河南星火志愿团的志愿者第三次来到登封卢店镇杨岗村,看望受害瓜农王彦明。他们带来了团里志愿者们捐赠的各种生活用品,有大米、面粉、食用油、夏凉被、牛奶、鸡蛋等,甚至还带来了大桶的酱油和醋。团长陈福安说,既然王彦明不接受捐款,他们志愿团的成员只能从生活上来帮助王彦明一家。

  陈福安告诉记者,听说了瓜农的遭遇后,团里的志愿者们深表同情,纷纷为瓜农捐献生活用品,此次已是第三次来看望王彦明,大家决定以后把王彦明家列为团里的重点帮扶对象,直至他们一家走出困境。“通过这件事,我们一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以后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王彦明看到志愿者送来这么多的生活用品,感动得直掉泪。

  7月8日下午,记者从登封警方获悉,由于西瓜被砍的案发现场没有监控,案发时没有目击证人,侦破工作存在诸多困难。目前,各项侦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文章关键词:瓜农;王彦明;西瓜;打井;爱心人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旬瓜农撞坏电动车急哭 热心女子掏钱帮老人解围

    一名六旬老人在周口市太康县城卖瓜时,不小心撞上一辆两轮电动车。8月13日,大河报记者通过多方寻找,找到了这位替瓜农垫付修车费,又不留姓名的好心大姐——李蒙。

  • 郑州一小区挂条幅欢迎瓜农进小区 午餐还送红烧肉

    小区物业挂条幅欢迎瓜农进小区卖瓜,还为瓜农提供免费的午餐和住宿。48岁的瓜农李志强来自开封通许县大岗李乡,家里种有十亩西瓜。在小区院内有一间平房,是物业的仓库,记者看到里面储存有部分物品,还有一张床和一台空调。

  • 小区挂条幅欢迎瓜农来卖瓜 瓜农:感觉很安心

    二七区西工房小区物业公司在门前打条幅欢迎瓜农前来,给瓜农们送上一份贴心清凉。短短一句话,不仅引来不少瓜农驱车前来,也感动了小区里的不少居民。现在他们不担心被人赶来赶去,卖瓜的同时开始自觉注意收拾起被人丢下的瓜皮。

  • 小区挂条幅欢迎瓜农来卖瓜 瓜农:很安心

    二七区西工房小区物业公司在门前打条幅欢迎瓜农前来,给瓜农们送上一份贴心清凉。短短一句话,不仅引来不少瓜农驱车前来,也感动了小区里的不少居民。现在他们不担心被人赶来赶去,卖瓜的同时开始自觉注意收拾起被人丢下的瓜皮。

  • 开封瓜农郑州遇车祸 市民伸援手买下全部西瓜

    昨日,开封瓜农何新象在郑遭遇车祸,郑州市民援手相助,何新象感动得泪流满面,直夸“郑州好人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