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普吉岛游船倾覆 惊魂瞬间信阳:小伙把生的机会给了未婚妻和3个陌生人

2018年07月09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截至7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公民有41人在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遇难。截至8日下午,事故共造成42人死亡,仍有14人失踪。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并沉没。其中,“凤凰”号上载有105人,另一艘“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两船上共有127名中国游客。

  在这次事故中,信阳的一对情侣张皓峰和孟影,也亲历了游船倾覆。惊魂瞬间,张皓峰演绎现实版“泰坦尼克”,救下未婚妻及另外3人后,在海上漂浮12个多小时获救。

  事故发生时,张皓峰和孟影就在“艾莎公主”号上。游船倾覆瞬间,来不及思考,张皓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孟影,将她送上救生船,随后将手里的冲浪板让给另一对落水的老夫妇,拼尽全力将其推到救生船,而此时救生船上已经没有位置了……

  没能坐上救生船的张皓峰抓住一串浮球,漂流等待救援,其间见到一位溺水男子,他游过去把浮球交给对方。在海上漂了一整夜后,未等到救援的两人,拼力游到附近岛屿,直到7月6日早上他们发现了渔船并呼救,随后获救。

  获救时,张皓峰全身浮肿,身上多处被水母蜇伤,目前还在泰国接受治疗。

  父亲张信东告诉记者,他接到儿子用他人手机打来电话报平安,说自己“没什么事儿”,他也是看到央视新闻播出的儿子获救画面,才知道儿子受了伤。

  能够在这场事故中幸存,无疑是幸运的。张皓峰,这个30岁的信阳小伙,不顾自身安危救了包括未婚妻孟影在内的4个人,几次把生的机会给了他人。

  张皓峰所在公司的负责人姚女士告诉记者,张皓峰是个很仗义的人,平时和同事们相处都很好。这次是和女友婚前旅行,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危难来临不退缩,真是好样的!”她说。

  (综合新华社电)

文章关键词:张皓峰;未婚妻;游船;凤凰;泰坦尼克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小伙演绎现实版“泰坦尼克” 在泰国翻船事故中勇救4人

    7月8日,在泰国普吉,来自浙江民间的公羊救援队与普吉蓝海救援队成员参与救援。吕健表示,中方工作组将密切配合泰国政府及军方的救援工作,希望泰方尽快推进搜救工作取得进展,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尽快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据泰方消息,普吉岛沉船事故的遇难者家属已于8日早晨陆续抵达普吉当地医院。

  • 现实版"泰坦尼克"!河南小伙把生的机会给了未婚妻和3个陌生人……

    7月5日,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艾莎公主”号和“凤凰”号在返航泰国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经历惊魂事件,孟影称男友为“英雄”,孟影的朋友也表示,张皓峰是个“超级好”的人,为人仗义 “心特别好又帅气”。

  • 小俩口驾车回家 高速上未婚妻说累准新郎竟这么干

    尽管知道小马还没考出驾照,未婚妻感动之下,也顺从地坐到副驾驶室,把方向盘交到小马手中。考虑到小马即将举办婚礼,交警在扣留当事人机动车之后,安排小马先回家办完婚礼,再回来接受后续处罚。

  • 小俩口回家 高速上未婚妻说累准新郎竟…

    尽管知道小马还没考出驾照,未婚妻感动之下,也顺从地坐到副驾驶室,把方向盘交到小马手中。考虑到小马即将举办婚礼,交警在扣留当事人机动车之后,安排小马先回家办完婚礼,再回来接受后续处罚。

  • 军人远程视频下跪求婚 未婚妻摆手势"OK"(图)

    未婚妻开心地笑了。“西北第一哨”通信技师束方平单膝跪地,通过视频向在远方的未婚妻孙微霞真情表白,而束方平的身旁则是一班战友在为他“呐喊助威”。

  • 爱情剧《未婚妻》热播 郑斯仁被封中国好闺蜜

    近日,治愈系爱情剧《未婚妻》在湖南卫视周播剧场热播,该剧由马思纯、丹尼斯 吴、郑斯仁、陈彦妃、袁成杰主演。郑斯仁在剧中饰演阿文,是一个服装设计师,同样也是女主角蓝小依的蓝颜知己,对待她的事情比自己的还要上心,总在她身边帮她出谋划策,想尽一切办法,还总旁敲侧击的提醒小依要珍惜猴子(丹尼斯 吴饰)。

  • 63岁男子欲找新老婆给对方2.5万 结果未婚妻失联了

    在确定恋爱关系后,女方便开始以孩子需要缴学费、家庭生活开支等原因向李强索要钱财,先后共索取2.5万余元。一个月后,女方家送来生辰八字让李强选取结婚的日子,同时要求他再次支付4800元礼金。

  • 军人通过视频下跪求婚 远方未婚妻摆手势OK

    原标题:军人通过视频下跪求婚 远方未婚妻摆手势OK  未婚妻摆手势OK。原标题:军人通过视频下跪求婚 远方未婚妻摆手势OK  未婚妻摆手势OK 。原标题:军人通过视频下跪求婚 远方未婚妻摆手势OK

  • 消失的未婚妻-百姓故事

    时长:21分45秒

  • 王阳明未婚妻疑似有孕 男方祝“母亲节快乐”

    自从公开与女歌手蔡诗芸定下来后,“台湾第一帅”王阳明嘴甜无极限,一改过去“放荡不羁”的形象,成了“新好男人”,昨日是母亲节,王阳明没错过这个感恩的时刻,他贴出家族女性同胞的合照,祝福众妈妈们“母亲节快乐”,照片与名单中,竟也包含了未婚妻蔡诗芸。

  • 未婚妻为别人流过产实在不想要了

    导语:让我没法开口说分手的原因:1,感觉我们同居了半年多;2已经定亲了怕对她的名誉有影响,但在这个社会好像又不是大问题。你想,要不算了吧,你脑袋里盘旋的根本不是对她的辜负和愧疚,只是那些有可能损失的钱让你十分心惊胆战。

  • 未婚妻跟前男友偷偷联系怎么办

    现在前男友来找她,又是和好,又是要钱的,她让我帮她,我跟她说,以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3、为什么人家背着你偷偷和前任联系,因为当你面联系你不让啊,人家只好偷偷联系,你可以让她当你面联系,有什么话摊开说,你帮她。

  • 周杰伦未婚妻昆凌:很幸运很早就遇到对的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即将在明年1月18日、他36岁生日当天与女友昆凌完婚,两人相差14岁的恋情终于开花结果。随着婚礼

  • 网曝德普与双性恋未婚妻喜事近

    据香港媒体报道,好莱坞演员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与未婚妻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早前订婚不久传出情海翻波,婚期一直未定。”因为订婚时,平常非常低调的德普就在今年年初洛杉矶一所很有古堡风格的婚姻场地搞订婚派对,并广邀百名亲友前来见证,令人怀疑此次广邀亲友,是否为结婚做打算。

  • 网曝安徽台主持人劈腿女记者 29岁未婚妻自杀

    28日上午,网友早逝女孩祭奠平台在微博分享了一位名叫段丹峰[微博]的女孩的故事,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因未婚夫潘奥在结婚前夕劈腿同电视台记者杨柳依,段丹峰一时未想开,于2016年11月27日凌晨从准备入住的11楼新房纵身一跃,结束了年仅29岁的生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