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这些一定要注意!河南旅游部门发布自驾游温馨提示

2018年07月12日07:5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自驾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据统计,我国自驾游客数量已占国内旅游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当前更值暑期自驾车出游高峰。由于自驾游组织者的构成比较复杂,部分自驾游爱好者缺乏安全意识、驾驶经验不足,旅途未知性较大等因素,自驾游往往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为此,省、市旅游局提示广大游客自驾出游注意以下几点:

  行前做好准备。提前谋划旅游路线,了解旅游目的地和行程中的天气、卫生、路况、饮食、住宿情况及应急救援电话等,做到心中有数,不要冒险前往危险或者生僻的路段;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况一切正常;提前备好药品、衣物、装备等相关用品,带齐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及票据;去往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区要量力而行,注意高原反应,条件允许可自备吸氧器具。

  避免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要避免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长途驾车尽量配备副驾驶,每2小时轮换一次,如果感到倦困,就近选择服务区或者安全地带停车休息;不要超速行驶,不要冒险涉水行驶,尽量避免夜间赶路;旅途中时刻保持警惕,切勿鲁莽驾驶,防止意外发生。

  尽量结伴出行。自驾出游尽量结伴出行,相互照应,新手最好不要单独自驾出游;如果选择参加车友会、俱乐部等组织的自驾游活动,尽量选择正规组织,提前考察其组织保障能力,签订正式合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安全隐患;建议出行前购买必要的安全险。

  科学开展自救。自驾途中遇险,要理性冷静应对,切莫惊慌操作车辆,应就近寻求帮助、及时报警。

  (记者 成燕)

文章关键词:自驾游;出游;河南旅游;温馨提示;旅游路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驾游如何迎风起舞

    6月1日,中国桂林—越南下龙黄金旅游线跨国自驾游正式开通。当日,中方48辆自驾车驶过中越友谊大桥,开始为期5天的中越自驾游;越方18辆车通过东兴口岸,前往广西自驾游。

  • 自驾游带火“皖南川藏线”

    这里旅游资源丰富,除了海洋、冰雪等少数类型外,基本涵盖了各类旅游资源;它所代表的徽州文化,与藏文化、敦煌文化并称为中国三大地域文化;地域上,皖南位于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边,东靠江苏,南接浙江、江西,西连湖北,客源市场潜力巨大。

  • 北海道迎雪季 中领馆吁赴日自驾游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据中国驻札幌总领馆网站消息,日本北海道地区进入雪季,积雪严重,道路湿滑,易引发交通事故。中领馆提醒前往北海道自驾游的中国公民,驾车前应详细了解当地交通规则及路面状况,确保安全驾驶。

  • 想去海南自驾游 郑州到海口运输班列22日启程

    具体班次时间为:2017年11月22日、2017年12月15日、2017年12月25日、2018年1月5日、2018年1月12日、2018年1月19日以及2018年1月26日。

  • 一家三口自驾出行 两岁娃疑自己打开车门摔下身亡

    在泉三高速路上,2岁男娃自己打开车门摔了出去,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可惜最终不治身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