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首批858个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

2018年08月04日13: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河南省的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已进入全面整改阶段。昨日,市教育局公布郑州市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据了解,“黑名单”为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白名单”为“证照齐全”和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证”指教育部门核发的办学许可证;“照”指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或民政等部门核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在郑州市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中,进入“白名单”的培训机构共784个,列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共858个。(记者 赵文静 张勤)

   首批“黑白”名单数量

   区域 白名单 黑名单

   登封市 136个 59个

   二七区 112个 149个

   管城区 43个 29个

   航空港区 2个 89个

   高新区 19个 24个

   惠济区 32个 100个

   金水区 45个 52个

   经开区 5个 11个

   区域 白名单 黑名单

   上街区 32个 69个

   新密市 163个 24个

   新郑市 35个 76个

   荥阳市 45个 49个

   郑东新区 19个 67个

   中牟县 19个 52个

   中原区 67个 8个

   市管 10个 0个

   郑州市专项治理举报电话0371-66958092

   邮箱:zzedumbc@126.com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培训机构;白名单;黑白;办学许可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启动劳动用工专项检查 拖欠农民工工资进黑名单

    记者昨日获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自7月2日至8月3日在全省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内容是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包括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劳务公司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等。

  • 黑名单上的“保健酒”为何卖两年?

    一款名为“清宫御酒”的“保健酒”,早在2015年就上了原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黑名单”,且厂家及其品牌被注销,但仍公然销售达两年之久。

  • 高中生骑摩托伤人 父亲拒赔上了“黑名单”

    由于就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无果,丁某将刘华父子和小轿车司机及轿车投保的保险公司告到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费补助等共计7.2万余元。惠济区法院采信交警部门的认定,酌定小轿车主与刘某分别担责70%、30%,判决保险公司赔偿丁某3.5万余元,刘华父子赔偿丁某1.2万余元。

  • 奇葩!山东一对夫妻离婚 法庭上相见竟互不相识

    加拿大一名男子17年前住酒店时因为在窗台晾香肠闹出一串乌龙,以至于上了酒店禁止入住“黑名单”,直到最近才获“解禁”。伯奇尔回到房间,匆匆把那只掉在楼下泥泞里的鞋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再把吹风机塞进鞋里试图烘干。

  • 旅游不文明行为“黑名单”再添3人 1人机舱内吸烟

    还有两名河北游客因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也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期限为2年。

  • 医院骗保、拿药品回扣会被拉入“黑名单”

    以后,医院拿药品回扣、骗保、开大处方,就要被拉入“黑名单”了。我省将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含中医管理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公立医院领导职务。

  • 住建部:我国建“黑名单”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记者18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住建部要求地方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具有拖欠工程款等情形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将被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 一系列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我们终于拿到工钱了,要不是政府部门出面维权,讨回工钱可能还要经历周折。目前,安徽合肥、湖南长沙、山东青岛多地已经对欠薪用人单位实行了“黑名单”管理制度,让违法失信的用人单位“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 欠薪“黑名单”企业将被联合惩戒

    值得注意的是,被列入欠薪“黑名单”的企业将面临联合惩戒。《通知》明确要求,对各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由本级政府在2017年年底前限时清偿;对其中发现的违纪线索,要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 国家连出四个大招 确保2亿多农民工领到工资过年

    11月,人社部会同发改委等12部门下发通知,决定从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春节前,在全国继续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决定自2017年至2020年,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年度考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