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代表汤广斌:驻马店借助区位优势发展大物流

2015-01-30 21:18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昊华骏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广斌接受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专访

  河南省人大代表、昊华骏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广斌接受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专访

  编者按:2015河南两会召开期间,映象网推出《寻找两会好声音》系列视频访谈,邀请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河南发展之大事,发出河南亿万群众期待的“好声音”,为河南点赞。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王宽/文 巫晓/图)“驻马店北承郑州、南接武汉,在当今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大发展的时代,驻马店如果能借势发展将大有可为。”1月30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昊华骏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广斌接受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专访时说。

  汤广斌表示,驻马店承东启西,贯南通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境内有京广铁路、京珠、大广高速和107、106国道纵贯南北,新阳高速横跨东西,上武高速和焦桐高速穿境而过,省道、县道纵横交错,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驻马店没有矿产资源,但是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交通发达,目前郑州航空港区建设如火如荼,铁路国际陆港建设也已颇具规模,武汉作为长江黄金水道的重要港口水运发达。”汤广斌认为,驻马店完全可以借势郑州、武汉,打造物流产业,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从网络经济中分得一杯羹。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