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代表周遂德:建立保护南水北调水源监督机制

2015-01-31 18:10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禹州市东关社区党组书记周遂德

河南省人大代表、禹州市东关社区党组书记周遂德

  编者按:2015河南两会召开期间,映象网推出《寻找两会好声音》系列视频访谈,邀请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河南发展之大事,发出河南亿万群众期待的“好声音”,为河南点赞。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巫晓/文 王宽/图)“当前南水北调已经通水,群众也喝上了丹江水,我建议尽快建立保护南水北调水源的建设和监督机制。”河南省人大代表、禹州市东关社区党组书记周遂德告诉映象网记者,今年参加两会主要关注的是南水北调河南段的水源保护问题。

  说起建设机制,周遂德说,“为了确保水质安全,应该在水源周边建设防护网,包括桥头的防护网建设,此外,应该杜绝在水源周边搞建筑,禁止在一定距离内倾倒垃圾。”

  周遂德建议,这些保护的措施应该尽快立法成文,谁违规了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形成监督机制。

  周遂德称,他身边的很多人已经喝上了南水北调的水源,“对于这样甘甜的水,百姓都非常满意,我在来参加两会之前,他们叮嘱我我要一定要把这个建议带到会上来”。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