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代表金美珍:出台侨务新政策解决新问题

2015-02-01 09:57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金美珍

  河南省人大代表金美珍

  编者按:2015河南两会召开期间,映象网推出《寻找两会好声音》系列视频访谈,邀请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河南发展之大事,发出河南亿万群众期待的“好声音”,为河南点赞。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体映象网记者 巫晓/文 王宽/图)“河南作为一个侨务大省,建议应该继续重视侨务建设。”河南省人大代表金美珍说,近些年,随着社会的发展, 侨界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希望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金美珍告诉记者,目前河南省对于侨务所使用的政策还是多年以前的,而较于当下的社会发展显得有些滞后。

  新的问题出现之后要用新的政策出台相匹配去解决,“比如有些海归人员想要回到家乡工作,但是找不到相关政策,来支持他们想要发展的特长。”金美珍称,还有一些华侨想回到家乡做事业,这些年国内的物价飞涨,政府给的一些待遇有点跟不上之外,还有所配套的软件也有些滞后,“这都会影响他们回家乡创业的积极性”。

  金美珍呼吁政府对于侨务问题的重视,毕竟“人才对于地方的发展是很重要的”。

责编:刘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