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代表李玉坤:物业管理应该定职定责

2015-02-01 10:45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祁湾建筑公司董事长李玉坤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祁湾建筑公司董事长李玉坤

  编者按:2015河南两会召开期间,映象网推出《寻找两会好声音》系列视频访谈,邀请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河南发展之大事,发出河南亿万群众期待的“好声音”,为河南点赞。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王宽/文 巫晓/图)“这个小区出现什么问题、该谁管,应该在法律上明确,平时没事谁都管,出了问题谁都不管。”1月31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祁湾建筑公司董事长李玉坤接受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专访时说。

  李玉坤表示,物业管理问题与民生息息相关,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随着河南省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进城安家置业,居民的生活水平和要求越来越高。

  “物业管理问题涉及部门众多,如规划、城建、公安、环保等等,房子建成后交由物业管理,当他们出了问题没有相关部门出来协调管理,每个部门都能管但是每个部门都不管。”李玉坤说。

  李玉坤认为,要解决目前的这种矛盾,应该修订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条例,“定职定责,该谁管的谁管,这样确定责任人才能有效管理”。

  另外,李玉坤还就保障志愿者权益、制定志愿者服务条例等问题提出意见,他认为应该完善志愿者服务机制,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做好救助、保障工作。

责编:刘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