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会见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

2015-02-10 21:35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2月10日,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并见证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约。省领导李克、王铁参加会见并鉴签。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士余一行来豫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支持下,始终把农业和粮食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继续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努力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优化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三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当前,随着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深入实施,河南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机遇。河南的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支持,中国农业银行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一直以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持。希望中国农业银行在“三农”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加大信贷支持规模,河南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和帮助河南农行的发展,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刘士余感谢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农业银行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河南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农业银行要抓住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大好机遇,在河南产业转型、“三农”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河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楼文龙代表双方签署《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支持城镇化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支持省直管县(市)加快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水利厅负责人和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关于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15年至2019年,中国农业银行拟向我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型城镇化、省直管县(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提供不低于38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记者朱殿勇)文字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