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高校民企合办创业学院 培养创业人才

2015-03-07 00:55 来源:映象网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天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做客大象融媒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天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做客大象融媒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图)高校应与民营企业合作开办创业就业学院,培养创业和创新型人才。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天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做客大象融媒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谈到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及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姜明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开办创业就业学院 培养创业和创新型人才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2015年,政府要保证1000万新增就业岗位,城镇登记失业率要控制在4.5%以内。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将成未来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的引擎。发展关键靠人,并且是靠具有创业意识、创业精神的人动起来,经济才能够可持续地发展。”姜明表示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受鼓舞。

  鼓励创业,在经济仍有巨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也是保证就业的重要出路。

  “对于创业,我建议开放高校与民营企业合作,开办创业就业学院,实现校企合作产学无缝对接,培养创业和创新型人才。”姜明表示今年两会他比较关注大学生创业的问题。

  此外,他还呼吁社会上的企业家能多创办创业基金,给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创业实现就业。

  鼓励青年人学“许三多” 不抛弃不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姜明在接受采访中曾多次提到这样的话,这也是他准备送给想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广大青年们的建议。

  1993年,怀揣创业梦,姜明放弃了在省直机关的“铁饭碗”,下海创办了天明广告,随后一步步将它做大做强,发展成为天明集团。

  “年轻人一定要有梦想,一定要有实干精神。”而作为成功的企业家,他建议年轻人要向《士兵突击》里面的许三多学习,要不抛弃不放弃。

  郑州今年的房价依然会很坚挺

  对于身处房地产业界的姜明,房价自然是难以回避的话题。

  “价格通常会受到两方面影响,一个是受产品创新的影响,一个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姜明进一步解释说,比如一个楼盘会在环保空气方面有创新,它就受稀缺产品的影响,价格就会上升。但是供求关系决定了2015年房价的走势总体还会是平稳的。 

  此前,河南地产界的另一位“大佬”胡葆森在接受大象融媒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成熟,大地产商会强者更强,市场将更加规范,而房价也不会说跌就跌。

  “房价虽然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但郑州今年的房价不会下跌,依然会很坚挺。”姜明表示,他和胡葆森的观点完全一致。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