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7995人 超一本线服从调剂可被录取

2015-06-26 20:40 来源:映象网

 河南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瞿洪明

河南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瞿洪明  

河南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瞿洪明

河南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瞿洪明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阮海峰 实习生常钦/文 段晋哲/图)“根据往年报考情况看,本科一批只要过一本线报考,且服从调剂,考生基本上就能被录取。本科二批,文理科超二本线30至40分报考有希望。”6月26日,河南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瞿洪明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说。

  本科计划招生7995人 超一本线服从调剂可被录取

  河南师范大学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共计8385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7995人(含联合办学计划390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150人,专科招生计划240人;另外,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本科招生,基本覆盖全国。

  “根据这几年招生情况来看,我校的省内本科生源状况良好。”瞿洪明说。

  考生分数超过本科一批线且服从专业调剂,一般都能被学校录取;河南师范大学本科二批文理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一般要高出省定二本控制线30—40分。

  新增3个本科专业 本科一批新增2个专业

  据介绍,河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专业72个,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酒店管理”三个本科专业;专科招生专业3个。另外,学校今年新增加两个专业进入本科一批招生,分别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师范)和经济学专业(文理兼收)。

  同去年相比,学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方面较往年有了更加详细的规定。“比如说,我校今年的体育教育专业录取规则上有了身高的限定等;考生报考前一定要认真学习我校的招生章程,根据我校分专业录取规则,结合自己的高考分数做出最有利的志愿填报。”瞿洪明介绍。

  值得农村考生关注的是,今年河南师范大学在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投放招生计划128个,专门用于招收省内品学兼优的农村考生。

  应用型工科专业 对考生有吸引力

  “近几年学校结合当前地区经济发展人才市场需求,依托学校理工科的雄厚基础和优越的教学资源,又新增设了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应用型工科专业。”瞿洪明介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制药工程、物联网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这些专业对考生有较大吸引力、报考率非常高。

  据了解,目前河南师范大学国家级特色专业有: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学和环境工程等;省级特色专业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音乐学、美术学、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8个专业。

  如何填报志愿?瞿洪明建议考生分三个梯次来填报,“一、二志愿冲一冲,三、四志愿报考分数相符的学校,最后两个志愿来保底。”

  如果考生和家长想要咨询河南师范大学相关招生问题,可拨打映象网新闻热线(0371-65889873)咨询,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网站:河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电话是:0373—3326191,3325268;0373—3326836,3326839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