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在豫招5151人 超二本分数线35分以上有望投档

2015-06-27 14:54 来源:映象网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办--张光辉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办张光辉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办--张光辉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办张光辉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今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河南一共招收本科计划5151人,与去年的招生计划变化不大。”6月27日上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招办主任张光辉在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表示。

  张光辉透露,今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增加了经济学、工业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等5个专业。

  在河南计划招5151人 新增5个专业

  “就招生规模来看,我校今年的总体招生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在招生政策上也没有明显的变化。”张光辉表示。

  据悉,今年郑州航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总数为7920人,面向河南省各类学生招生计划总计5151人,其中普通文史类招生计划497人,理工类3070人,艺术类本科175人,少数民族预科260人(文110理150),专升本780人,艺术专科(空中乘务)79人(女生59男生20),普通专科(软件学院)290人。

  据介绍,目前该校招生的专业有68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全部面向河南招生。其中,会计学、工业工程、审计学3个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档案学、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个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在访谈中,张光辉还透露,今年唯一有变化的地方是新增了经济学(航空经济方向)、工业工程(民航工程方向)、公共事业管理(民航管理方向)、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等4个航空特色专业和专业方向,以及1个车辆工程专业。

  专业成绩300分以上报考专科空乘专业有望投档

  考多少分才能被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录取,这个问题一直是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张光辉表示,每年各省录取情况不尽相同,对河南考生而言,考生可以参考前两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

  “今年普通本科专业需高出二本分数线35分以上,报考我校录取希望较大;美术类本科专业需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省控分数线,且两者之和达在600分以上,报考我校录取希望较大。”张光辉介绍,软件学院专科专业只要达到专科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基本可以录取。

  据了解,郑州航院作为全国第一所开设空乘本科教育的高校,一直备受广大艺考生关注。

  他说,空乘类本科需文化成绩达到相应省控分数线,空乘专业统考成绩达到320分左右,报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录取希望较大。

  据悉,今年我省首次将空中乘务专业放在高职高专批随普通专科录取。“省招生办对专科空乘专业统考成绩在300以上的考生按文化成绩投档,学校对已投考生按空乘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张光辉补充说。

  填写专业志愿时最好同意专业调剂

  据悉,我省本科二批实行的是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的基本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如何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概率,张光辉提出建议供考生参考。

  “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高考的分数来合理安排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张光辉表示,每个专业的录取分数都是不一样的,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不一定得到满足。最后一点很关键的就是考生在填满所有的专业志愿以后,一定要同意专业调剂。

  他还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万一都得不到满足,如果不同意专业调剂,考生就会被退档,如果退档那就彻底没希望了,就直接进入到了征集志愿阶段。如果是同意专业调剂,可以先进到学校再说,一年以后还可以申请转专业,到时候通过自身的努力还有可以重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如果考生和家长想要咨询郑州航院相关招生问题,可拨打映象网新闻热线(0371-65889873)咨询,也可通过以下方式与校方联系:

  网络咨询: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郑州航院招生信息网、招办信箱(zsb@zzia.edu.cn)

  电话咨询:(0371)68731138,68252237,68252238,60632533

  到校咨询:东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南校区(郑州市大学路海航路交叉口向南500路东)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