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电联合央视 启动“一带一路”报道

2015-07-16 06: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7月15日,“一带一路·郑欧班列”报道,在中央电视台正式启动。

  为了进一步展现河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思路与举措,进一步展现河南依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以及郑欧班列的发展优势所搭建起的空中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三路合一”给沿线各国城市所带来的机遇与成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推出此次报道。

  该报道旨在以“郑欧班列”这条线,串联起河南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系列关键点。采访组将沿班列行进路线,先后到访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德国、比利时、卢森堡等地。

  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谷云龙介绍,财经频道这次报道主题为“中欧班列”,是把郑欧班列放进国家战略这个大盘子里,更能突显出郑欧班列的重要地位。

  据悉,这次报道的覆盖面非常广,央视财经频道将以经济信息联播首发,其他栏目梯次跟进。同时,财经频道还将与20多家网站合作,加上央视财经等客户端,以实现这次报道的多屏传播、多次传播。

责编:王嘉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