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邹市明“二次创业” 盼早日夺取金腰带

2013-07-31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31日电 题:中国拳王邹市明的“二次创业”

  尽管参加三届奥运会拥有2枚奥运金牌,征战世界拳坛已逾十年,已是中国拳迷心中当之无愧的“中国拳王”,但邹市明31日在此间谦称:“我只是一个初来乍到的、追求梦想的职业拳手。”

  邹市明当天在上海参与世界顶尖拳手帕奎奥与里奥斯“金光决战”的新闻发布会。“菲律宾国宝”帕奎奥是拳击史上唯一连夺八个级别金腰带的拳手,今年11月他将在澳门迎战的对手里奥斯,则是前世界拳击协会的轻量级拳王。来到现场为这两位世界职业拳坛名将“捧场”的邹市明表示:“中国需要经典的拳击赛事、有代表性的拳手出现,以号召更多拳击迷的出现。”

  身为中国“有代表性的拳手”,邹市明今年转入职业拳坛之后,先后以点数优势战胜两位墨西哥小将。尽管取得了职业生涯的2连胜,但业余的拳法、偏弱的体能以及无法击倒对手,都令邹市明难以摆脱职业拳坛“菜鸟”的印记。

  就在4天前,邹市明刚刚经过6回合比赛,险胜19岁的墨西哥小将奥特加。回顾那场比赛,眼角依旧带着瘀伤的邹市明表示:“第一场职业比赛我宣布我来了。第二场职业比赛,我把心态放平,把所有的光环放下,我要做的就是在拳台上展现所有的努力。”

  抱着“二次创业”的踏实态度,邹市明即将奔赴菲律宾,参加“师兄”帕奎奥的训练营。邹市明与帕奎奥的教练同为美国著名拳击教练罗奇,此番帕奎奥特邀邹市明走进自己在菲律宾从小训练的地方,展开为期一个半月的训练。展望训练营生活,邹市明充满期待地表示,这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帕奎奥拥有很多比赛经验,从帕奎奥的训练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今年11月24日,邹市明将迎来其职业生涯第三战。此赛将作为帕奎奥、里奥斯“金光决战”的垫场赛。邹市明职业生涯首战采取4回合制、次战采取6回合制,第三战邹市明是否会尝试更多回合的较量,备受中国拳迷期待。对于自己的体能,邹市明充满自信:“第二战最后时刻体能不足,是因为我把体能在六回合内全部用出来的结果。我的体能绝对没有问题,我的训练都按照8回合、10回合、12回合进行的。”

  在4月完成职业拳坛“首秀”后,邹市明信誓旦旦地将目标瞄准金腰带。如今谈到自己的“金腰带梦”,这位曾站上业余拳坛顶峰的中国拳王低调地表示:“现在仅仅是开始,必须一场场胜利后,有一定能力后才会挑战金腰带选手。”

  谈及夺金腰带的时间表,这位32岁的老将表示:“希望越快越好。”

  (记者 宗晨亮)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

7月8号下午,北京检方通报,李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已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