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在全民健身展示中落幕 欢乐聚会健康生活

2013-09-12 20:51 来源:新华社

  12日16时32分,在“少年强则国强”稚嫩有力的呐喊声中,十二运闭幕式被推向高潮。16分钟的群众体育项目展示,是一次欢乐的聚会,300多名健身爱好者在中国体育最高的舞台上,向国人传递着热爱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

  十二运闭幕式四个群众体育展示项目分别为武术、艺术体操、花式跳绳和花式踢毽,体现了竞技体育对全民健身的示范引领,呈现刚柔并济、动静相宜的展示效果。

  武术和艺术体操都是专业运动员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展示,孩子们最小的只有5岁。武术展示的小朋友精神抖擞、虎虎生风,一招一式、刚劲有力,让传统的中华武术释放出时代的“精、气、神”。艺术体操展示的小姑娘们完美融合了体育运动的健康美和艺术美,带给观众极大的视觉享受和精神愉悦。

  花式跳绳和花式毽球的展示更是来源于辽宁全民健身人群的日常生活中。鸭鸀江畔,丹东人的火热毽球已踢了几十年;沈阳北陵公园门口,每晚千余人的花式跳绳已成为一道靓丽的运动风景线。今天,十二运闭幕式的舞台留给了这些向往健康生活的人们。

  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说,我们在辽宁各地考察调研的时候,被广大群众健身踢毽的火热场面吸引,将各个年龄层次的爱好者请到了闭幕式的舞台上,一展平日风采。

  十二运闭幕式的全民健身展示虽然仅仅只有16分钟,但每个参演者都倍加珍惜,他们愿意将自己的生活方式推荐给大家;每名观看者都深受感动,运动、健康、快乐就在我们身边。

  十二运开闭幕式办公室负责人盖成立说,16分钟的展示体现了竞技体育对全民健身的示范引领性,展示了辽宁省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成果,表达了正在转身向海、扬帆远航的辽宁人民对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记者李铮 张非非)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