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行车赛西安市发车 卫冕冠军计时赛夺冠

2013-09-13 21: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13日体育专电 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3日在西安鸣枪发车,卫冕冠军丹麦克里斯蒂娜手表队的德国选手斯·舒马赫在个人计时赛中一举夺冠。

  当天的比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展开,5.8公里的赛道两侧是景色优美的湿地。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124名车手按照顺序相继发车,最终舒马赫以6分50秒854的成绩获得冠军,卢森堡猎豹崔克洲际队的法·希尔沃斯特和法国马塞苹果队的约·科恩拉沃斯分列第二、第三位。中国恒翔队的王美银排名第16位,这也是中国车手获得的最好成绩。

  舒马赫赛后说:“今天的比赛只是个预热,其他车队的选手也都很强,接下来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不过,能够获得冠军是个好的开始,希望车队明天能够排到首位。”

  2013年“环中国”赛以“印迹中国,梦环世界”为主题。比赛从西安发车转场至四川,经德阳市、彭州市、都江堰市,重庆市巴南区,贵州省遵义市,湖南省长沙市、岳阳市、咸宁市,湖北武汉市、襄阳老河口市,至天津结束,历时18天,赛程共计约1800公里。

  2010年开始举办的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共吸引了2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自行车劲旅参赛,其中有11支欧洲车队、9支亚洲车队和2支美洲车队。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陕西、四川、贵州、湖南、湖北、重庆和天津体育局以及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该赛事西安站的比赛14日将进行96·9公里的城市绕圈赛,比赛将继续在浐灞生态区进行,其中部分赛道设在美丽的西安世博园内。(记者刘宁)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