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全资收购中宇100%股权 上级主管部同意

2013-09-16 20: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太原9月16日电 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16日下午对外通报了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一事的最新情况,山西汾酒集团决定全资收购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100%的股权,上级主管部已批复同意了该项决定。

  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一事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发酵,一直去向成迷。中宇俱乐部数次明确表态要求体育局尽快“放人”,而山西省体育局方面则坚持按照“依法依规、实施评估、优先山西”的原则,稳步推进股权转让工作。

  7月16日,中国篮球协会致函山西省体育局,中国篮球协会在中国评估协会2012年综合评价排名百强中选择了“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中宇俱乐部进行资产评估,近二个月的评估工作已经结束并公布了评估结果。

  汾酒集团自2009年以来,连续四年冠名赞助山西中宇俱乐部,与俱乐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9年8月,汾酒集团与山西中宇俱乐部签订冠名协议。汾酒集团每年给予山西中宇俱乐部冠名赞助费600万元,球队更名“山西汾酒男篮”协议期为两年。2011年协议期满,双方续签三年,冠名费提高至每年1000万元,到上赛季结束,双方已合作整整四个赛季,冠名协议至2014年9月6日止。

  2013年9月6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董事会研究决定全资收购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100%的股权,上级主管部已批复同意汾酒集团收购中宇俱乐部全部股权。汾酒集团按照《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已向山西省体育局提交了《汾酒集团收购中宇俱乐部股权情况说明》、《汾酒集团董事会收购中宇俱乐部100%股权的决议》、《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汾酒集团企业法人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及上级主管单位的批复函。

  同时,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希望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和汾酒集团进一步协商沟通,为山西汾酒男篮留在山西共同努力。山西省体育局将根据汾酒集团、中宇俱乐部上报的股权转让情况及相关材料,按照《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严格审核,待各项工作完备后提出审批意见上报中国篮球协会。 (胡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