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招潜力猛男五大任务 甩水货帽子求教科比

2013-09-17 20:0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17日,《inside socal》的专栏作家马克-梅迪纳撰文,对湖人新援韦斯利-约翰逊的前景进行了分析。梅迪纳认为,新赛季想要在球队站稳脚跟,约翰逊需要做到五点。

  以下是详细内容:

  1.能否甩掉水货的帽子?

  今夏,约翰逊仅仅以一份老将底薪合同加盟湖人,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过去三个赛季,他的表现颇为平庸。作为2010年选秀大会的4号新秀,约翰逊之前曾经效力于两支球队——森林狼和太阳,在职业生涯场均2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仅能贡献7.7分、2.8个篮板的数据。然而在来到湖人后,德安东尼的体系似乎非常符合约翰逊的特质。新赛季,他需要证明自己,甩掉之前赛季水货的名声。

  2.比过去更加果敢

  大学时期,约翰逊曾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大三的那个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6.5分、8.5个篮板和2.2次助攻。无论是团队协作还是命中关键球,约翰逊都不在话下。然而在进入NBA后,这种明星潜质完全消失了。但在湖人,约翰逊需要重新找回昔日的攻击性,否则他依旧会是名碌碌无为的球员。

  3.化身稳定的外线投手

  在加盟湖人的媒体见面会上,约翰逊曾表态,称自己的投射能力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上赛季在太阳21场首发的经历,也让他获益良多。而稳定的三分球输出,正是他在湖人所需要做到的。可以预见在未来紫金军的体系下,无论进攻由科比还是纳什掌控,约翰逊都将获得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4.成为翼侧防守者

  寄望于约翰逊在进攻端做过多的贡献,显然不太现实,但从防守做起,却是一个更合理的目标。目前湖人的翼侧球员中,科比和尼克-杨的侧重点都是进攻,但在慈世平走后,湖人需要一名强悍的翼侧防守者。而约翰逊的身材和不错的运动能力,恰好可以填补防守端的空缺。

  5.与科比搞好关系

  这一点是约翰逊新季在湖人立足的关键。巧的是,约翰逊和科比拥有同一位经纪人——罗伯-佩林卡,因此他也有机会获得更多私下和飞侠交流的机会。早在2010年选秀大会之前,约翰逊就曾受邀和科比一起训练,并且获益匪浅。未来,约翰逊仍需要珍惜类似的机会,努力从这位传奇巨星身上获得更多的启发。(波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