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骑迹自行车联盟首骑 两百骑友拉风湘湖绿道

2013-09-18 13: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风和日丽的初秋,骑着单车游山玩水无疑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昨天上午,由萧山区旅游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承办,钱江骑迹自行车联盟等单位共同协办的湘湖骑游大会在萧山湖山广场举行,来自杭州、金华、淳安、富阳等地的两百多名骑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湘湖,被称为西湖的“姐妹湖”,这里有山、有水、有楼、有城,又有厚重的人文景观,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有著名的跨湖桥文化遗址,有距今2500多年前勾践屯兵抗吴的军事城堡,还有骑友们最爱的不用和汽车抢道的环湖骑行道。当天的活动线路是从湖山广场出发,自东往西顺时针围着湘湖骑行一圈。

  资深骑友最爱绿道

  现场传授骑行心得

  据了解,这条骑行道今年初刚落成,围绕湘湖二期的景点而建,整条路线长7.8公里,由青石板路和沥青柏油路面组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湘湖环湖自行车道的每个路口地面上都有蓝色的行驶路线和行驶方向标识,车道旁还设有单车基地,可以满足游客休息、寄存更换、维修车辆等各种需求。在自行车道沿途,还设置了适合游客拍照的停车休息点和游玩路线平面图,使游客能随时知晓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合适的骑游路线。

  “前段时间知道这个活动后就报了名,今天是特地和同事换了班赶过来的。”昨天不是双休日,为了参加活动,有不少骑友将工作计划进行了调整,资深骑友“马儿”就是其中一位,“我骑过千岛湖的自行车道,骑过宁波东钱湖的自行车道,没想到家门口的湘湖也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人少很幽静,感觉真不错。”

  “自行车既是交通工具,又能健身,好处不言而喻。但都市骑行也有弊端,现在杭州的汽车那么多,在马路边锻炼,就是一个人体吸尘器 。而只有在空气清新的地方骑行,才是一种享受。”“马儿”在现场当起了义务教练,和旁边的骑友交流骑行路线选择心得,“尽量要远离马路,最好找那些小路,车少,又能看风景。”

  首个集体活动日

  自行车大奖继续送读者

  8月24日,由钱江晚报发起的钱江骑迹自行车联盟在钱江晚报读者节上正式宣布成立。为了吸引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进来,在成立大会上,本报赠送给了读者一辆宝马自行车以及数十辆大行折叠自行车。

  昨天是钱江骑迹联盟成立后的首次集体活动,依旧设了参与大奖——一辆大行折叠自行车,而幸运者就是六十多岁的宋公旦。

  “我是钱江晚报的忠实读者,也是受你们的影响参加了骑行活动。”宋公旦说,自己以前的运动爱好是爬山、跑步,不过从今年起喜欢上了骑行,“今年你们组织的‘4+2’美丽浙江行,每一站活动我都参加了。”

  开始时,宋公旦玩的是折叠小轮车,三个月前,他又添了“新设备”,买了辆山地车,“现在,我的退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啦。”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