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沙尔克渊源:兄弟情深 诺伊尔连续零封遭嘘

2013-09-22 14:09 来源:搜狐体育

  1900年2月27日,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成立;4年后的5月4日,沙尔克04俱乐部诞生。过去的百年,红色的拜仁与蓝色的沙尔克04交手近百场(94场),德甲班霸拜仁占据明显优势,46胜28平20负。特别是近几年,拜仁竟然在最近4次交手保持全胜且零失球,得失球比10-0。

  当然,两队的恩怨绝不仅仅限于数字上体现的如此简单。00-01赛季,沙尔克04曾经当了4分钟的冠军,却因为拜仁后卫安德森在比赛最后读秒阶段的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得分拱手送出冠军沙拉盘。10年后,沙尔克04的当家球星诺伊尔,又被拜仁成功挖角。而诺伊尔转会拜仁后逐步成为世界最顶尖门将,在对阵老东家的比赛里竟然也保持全胜且零失球的“气人”成绩。因而,每当沙尔克04遇上拜仁慕尼黑,比赛气氛自然不言而喻。恰逢今夏沙尔克04又买进加纳球星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博阿滕兄弟相聚让比赛又多了一分看点。赛前,两队均从欧冠赛场得胜而归,而且都是在主场取得3-0的大胜,均可谓士气正旺。

  这场本轮德甲赛事最引人关注的赛事,几位焦点球员悉数首发登场。第一位自然是昔日沙尔克04球迷的最爱——诺伊尔,德国一号门将代表拜仁首发;第二位和第三位则是博阿滕兄弟:哥哥凯文-普林斯和弟弟杰罗姆分别是沙尔克04的主力前腰和拜仁的主力中后卫;第四位是拜仁右后卫拉菲尼亚,巴西球星当年正是在效力帝王蓝期间走红德甲,一举奠定其在国际足坛的地位。

  先来说说博阿滕兄弟同场竞技。这对同父异母的球星一度关系并不算密切,但随着年纪的增长,他们的关系却愈发密切。最近几个赛季的间歇期,两人均一起度假。当初哥哥凯文-普林斯铲伤巴拉克,导致后者无缘世界杯,受到德国媒体口诛笔伐,弟弟杰罗姆便为哥哥据理力争,“球场上的拼抢再正常不过,如果受伤的是别人而不是米夏埃尔(巴拉克),我认为媒体不会有这样的反应。现在,我家人的名字被媒体肆意传播,他们无法平静地生活。哥哥被突然置身于摄像机下,现在连门都不敢出了。他们太过分了,我觉得这很荒唐。”

  而在南非世界杯,兄弟俩各为其主(杰罗姆选择为出生地和成长的德国效力,凯文-普林斯则为父亲的祖国加纳出征),并也曾创造了世界杯赛场亲兄弟各为其主同场竞技的新纪录(小组赛,德国1-0加纳)。当弟弟在小组赛前2轮均未能登场时,哥哥则为发去安慰和鼓励的短信。事实上,兄弟两还曾经一度为同队(柏林赫塔)效力。当然,哥哥在05-06赛季便打上了主力,而弟弟则是在06-07后半段才代表一线队登场。07年夏天,哥哥登陆英超托特纳姆热刺、弟弟去了德甲汉堡,两人正式分道扬镳。

  如今,哥哥重返德甲赛场,弟弟更是早早送去祝福问候。但是场外温情场内真刀真枪,比赛中不时出现两人为了争抢高空球而撞得人仰马翻的镜头。相比哥哥还需要时间融入新球队的战术体系,弟弟在拜仁的后防线上早已如鱼得水。虽然弟弟最终赢得了比赛,但哥哥的表现也算不错,前场几次突破射门,也让诺伊尔惊出了一身冷汗。

  说完博阿滕兄弟的再聚首,还得说说诺伊尔力保不失球金身。自从转会拜仁后,诺伊尔度过了好长一段的艰难日子。一方面,沙尔克死忠不肯原谅自己的宠爱竟然背叛了俱乐部;另一方面,拜仁球迷则不屑死对头的领袖加盟本队(诺伊尔当年身为沙尔克04队长,曾在安联死忠看台前模仿卡恩滑翔的动作,他用了将近2年时间才让拜仁球迷完全接近他)。面对老东家,诺伊尔的表现和运气都出奇的好。此前4次交手,诺伊尔竟然保持零失球,拜仁也是四场全胜,得失球比为10-0。此番是诺伊尔第五次回家,依然送给旧主鸭蛋!无论是博阿滕的劲射亦或是绍洛伊的门前抢点,诺伊尔均对其说不。尽管每当诺伊尔触球,维尔廷斯震耳欲聋的嘘声肯定或多或少会让诺伊尔难受,但德国一号门将早已不是当年的“小新”,经过数次大赛历练的他完全能够在门前始终保持从容和镇定。第5次交手,4-0大胜,诺伊尔和拜仁对阵沙尔克04的神奇还在继续!

  最后是拉菲尼亚的完美回归。曾经傲赴沙尔克(维尔廷斯)球场最受欢迎的巴西人如今已成为对手阵中的一员。当然,若不是瓜迪奥拉的到来,拉菲尼亚的右后卫位置肯定还是队长拉姆的,拉姆客串后腰,让巴西球星在拜仁又有了出头之日。面对老东家,他在右路的表现可圈可点,成功限制了小师弟德拉克斯勒的发挥,也赢得了旧主球迷们的掌声。

  (IANN)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