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只拿10分就能夺冠 打决赛前早已疲倦不堪

2013-09-23 10:5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3日,随着法国队在决赛当中以80-66击败立陶宛夺冠,2013年斯洛文尼亚欧锦赛也就此落下帷幕,托尼-帕克以其出色的表现而获评为本届欧锦赛MVP。

  在比赛打到第一节的时候,立陶宛甚至还是领先法国队的,但是没想到法国队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轰轰烈烈地掀起一波疯狂的21-3的超级攻击波,就此将立陶宛打得晕头转向。“今天我们本该有机会赢球的,但他们的确比我们更强,我们自己没能调整过来没能让自己掌控赢球的机会。我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我们让法国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而自己输掉了这场球。”立陶宛球星罗伯塔斯-贾夫托卡斯如是说。

  帕克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进攻相当低迷,前10次投篮出手仅有2球命中,但是进入到最后一节之后这才重新找回状态,这才让他的得分最终停留在12分。不过在他看来个人数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法国队夺冠了,这是他们队史上第一次在欧锦赛登顶。

  “很难形容我现在的感受,这次的系列赛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我觉得我也没能在比赛当中改变什么,”尽管被评为欧锦赛MVP,但是帕克还是表现得很谦虚,“我赢得了冠军!其实现在我也觉得有些累了,早在1/4进决赛和半决赛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了。在赛前时,教练就跟我说要信任自己的队友,如果你只拿到10分的话,那我们就能赢得决赛,现在来看,他的话是正确的。”

  而法国队主教练文森特-柯莱特则为帕克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冠军而感到无比自豪:“他曾经很多次试图带领法国队夺冠,直到现在他总算拿到这份荣誉。这或许看起来是个自然而然的结果,但实际上过程并不容易。”

  (时光)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