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未来三年大力发展全民健身 引导老年人加入

2013-11-12 11: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1月10日,省体育局在南阳召开的省老年体育工作研讨会暨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市现场会上正式启动了全民健身“5142”工程,依托这一工程,未来三年里全省将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并引导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全民健身活动。

  所谓的“5142”工程,即从现在到2015年底,要在全省建立5个全民健身示范市,10个全民健身示范县,4个类型即新型城市社区、农村社区、产业基地区、革命老区,每年要建立40个全民健身示范区,最后要打造两个国家级的全民健身基地,目前郑州上街五云山和南阳莲花泉两个基地都已在建设中。

  对于这一工程,省老年体协主席马宪章寄予了厚望,他表示:“启动和推动5142工作的目的有三个,第一是形成更广泛的全民健身的事业发展,第二是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充分发挥老年人的主力军作用,第三是引导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马宪章认为,“5142”工程作为河南全民健身工作的一个重点,本身就有先行一步、创造优势、探索经验、树立典型的意义。河南的老年体育工作是河南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5142工程”中有30%都用于老年健身的专门项目,这也为河南的老年体育工作融入全民健身创造了有利条件,而随着“5142”工程的全面推动,河南的老年体育事业必将迎来一次跨越式的发展。(记者李悦)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