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乌拉圭0-0闷平约旦 总分5-0挺进世界杯

2013-11-21 09:1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巴西世界杯最后一支出线球队产生。南美劲旅乌拉圭主场0-0战平约旦,以5-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搭上了巴西世界杯的末班车。

  乌拉圭有预选赛之王的美誉,2002、2006、2010年世界杯,乌拉圭连续三次参加附加赛。面对亚洲球队约旦,FIFA排名高居第六的乌拉圭首回合就在客场5-0狂胜,第二回合比赛对于约旦来说只是一场荣誉之战。不过乌拉圭并没有丝毫松懈,塔巴雷斯排出了和上一场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在前锋线上联袂。

  乌拉圭在控球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他们并没有向约旦发起猛攻,场面显得十分沉闷,第20分钟,洛代伊罗用一脚远射考验了约旦门将沙塔维。第30分钟,卡瓦尼在约旦禁区内接到队友的妙传,不过在包夹之下并没有将球处理好。第42分钟,卡瓦尼头球攻门偏出横梁。补时阶段,乌拉圭仍有机会改写比分,戈丁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上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约旦依然在后场摆出死守的架势,欲从客场带走一分。面对对手的防守,乌拉圭更多的通过定位球来寻找破门机会。第57分钟,乌拉圭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卡瓦尼的大力射门逼迫沙塔维做出世界级扑救。第60分钟,卢加诺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0-0的比分让乌拉圭有些难堪,塔瓦雷斯调兵遣将,用弗兰换下斯图亚尼,变阵为433,不过乌拉圭还是没能在主场攻破约旦的铁桶阵,最终两队0-0战平,乌拉圭总比分5-0淘汰约旦,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

  乌拉圭出场阵容:

  4-4-2:马丁-席尔瓦/马克西-佩雷拉、戈丁、卢加诺、卡塞雷斯/阿雷瓦罗、洛代伊罗(60’拉米雷斯)、斯图亚尼(60’弗兰)、罗德里格斯/苏亚雷斯、卡瓦尼(81' 赫尔南德斯)

  附巴西世界杯32强:

  欧洲(13支):意大利、荷兰、德国、比利时、瑞士、英格兰、西班牙、波黑、俄罗斯、希腊、克罗地亚、葡萄牙、法国

  南美(6支):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乌拉圭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4支):美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墨西哥

  亚洲(4支):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

  非洲(5支):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喀麦隆、加纳、阿尔及利亚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