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建设暗藏腐败 建筑商无贷款威胁停工

2013-11-29 08:5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半年的时间,这项国际足坛四年一度的最高级别盛会被寄予了无限期待。不过,在筹备期最后这段时间并不太平。当地时间周三,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球场圣保罗竞技场发生严重坍塌,起重机在吊装一个金属构件的时候突然倒塌,砸毁了部分看台,造成3名工人死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在第一时间表示哀悼。

  事发球场

  圣保罗竞技场又名伊塔盖拉球场,在世界杯期间将举办包括揭幕战在内的4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一场1/4决赛。球场建成后能容纳65000名观众。

  坍塌导致工期延误

  圣保罗竞技场又名伊塔盖拉球场,属于巴甲豪门科林蒂安俱乐部,在世界杯期间将举办包括揭幕战在内的4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一场1/4决赛。球场建成后能容纳65000名观众,其中固定坐席20000个。

  该球场也是巴西世界杯6个目前尚未完工的球场之一,不过相比主体立柱刚刚撤去、内部座位还未安装到位的库亚巴球场和福塔莱萨球场“完工40%”的进度,伊塔盖拉球场94%的进度已经算是不错。只是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仍不敢松懈,不料本月刚承诺会按期交付,就出了安全事故。

  起重机吊着球场顶棚准备安装,但突然翻车,压塌体育场东看台。顶棚与部分座椅被砸坏,安装在球场外的一块LED大屏幕也被损坏。由于事故发生在午饭时间,所以工地上并没有太多的工人,当地媒体曾报道3人死亡,一位消防队员也透露3人遇难,但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官方发布的消息是,另一名工人受伤。

  国际足联曾要求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在12月完成所有场馆的施工,巴西组委会正在赶着完成最后6个场馆,圣保罗竞技场的进度还算比较快的。这起事故也会将此计划延期。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