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被换下终爆发!气愤挥手念念有词 穆帅脸铁青

2014-01-02 07:42 来源:新浪体育

   被换下后,马塔宣泄不满

   被换下后,马塔宣泄不满

  新浪体育讯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切尔西在圣玛丽球场3比0击败南安普敦,收获一场畅快大捷。不过并非所有切尔西人都会在赛后心情舒畅,10号马塔的情绪,恐怕跌倒了赛季以来的最低谷。

  本场马塔获得难得的首发机会,与阿扎尔和许尔勒组成托雷斯身后的三叉戟,但在5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西班牙人并没有什么抢眼表现,又一次碌碌无为了。第54分钟,当被穆里尼奥换下时,马塔的不满情绪终于按捺不住了……

  当看到场边举起换人牌是换自己时,马塔低头走下场,他显得非常不快,甩着手表达着不满情绪,甚至直到走回替补席坐下,马塔依然没有宣泄完,他对着场边穆里尼奥的方向扬起手臂,嘴里念念有词。对于一向低调、被视为性格好人的马塔“蜀黍”来说,这样的公开“爆发”实在有点罕见。

  电视转播镜头捕捉到了这一幕,而当特写镜头随即切换到穆里尼奥时,狂人脸色铁青,全无表情。即使穆帅没有看到身后马塔的举动,他恐怕也能感觉到,自己的10号是有情绪的,不过在换人那一刻,穆里尼奥考虑的只能是场上局势和需要,其他都是次要的,是要回去私下解决的。

  实际上,马塔的不满,是积少成多的结果。赛季初穆帅刚到不久,就把他从主力位置拿下,并公开宣称奥斯卡是自己的10号位首选,还称马塔要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以适应球队要求。而英超至今20轮,马塔只有11场首发,不再是铁打主力,其中9场被提前换下,对于此前连续两个赛季被评为切尔西年度最佳的他来说,落差实在有点大。

  不过让马塔很难有怨言的是,穆里尼奥换下他派上奥斯卡,效果明摆着。奥斯卡和威廉替补出场后,切尔西犹如换了一支球队,一下打进三球,其中奥斯卡打进1球,制造另外2球;威廉也劲射破网。在穆里尼奥手下,巴西帮的地位进一步巩固,马塔则越来越边缘化。随着冬季转会窗口开启,有关切尔西10号可能离队的传闻越来越多,巴黎圣日耳曼据称对他很感兴趣,如果目前这样的处境得不到改变,不开心的马塔,难免不会有离队的念头……

  (李普利)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