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张择演绝地逆转 险胜6号种子进次轮

2014-01-08 17:03 来源:搜狐体育

澳网资格赛张择演绝地逆转 险胜6号种子进次轮

澳网资格赛张择演绝地逆转 险胜6号种子进次轮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我国小草张择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了100多位的6号种子斯齐瓦特曼时临危不乱,在先失一盘、第二盘一度3-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逆转,最终耗时2小时10分钟以3-6/7-5/6-4击败对手,艰难晋级第二轮。中国小草第二轮的对手是本土小将哈里斯,后者以6-1/7-5击败了意大利的瓦格诺兹。

  在澳网外卡赛决赛中遭到吴迪的横扫后,张择不得不通过打资格赛来争取一个正赛的名额。作为目前中国的二哥,张择的世界排名只有255位,他首轮的对手斯齐瓦特曼的排名为118位,位列资格赛的6号种子。虽然在排名上落后较多,但是这位阿根廷选手身高只有1米70,发球实力平平,经常在比赛中送出双误,如果张择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整体实力并不比对手弱。

  首盘比赛由斯齐瓦特曼先发球,中国小草没能马上进入状态,先是被对手轰出love game保发,紧接着挣扎了一番后遭到迎头破发,第三局张择仍然表现糟糕,错过了宝贵的破发点,这样6号种子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中国小草顺利保发止住颓势,但是在对手的发球局总是错过机会,6号种子之后又下两局以5-1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此时张择连破带保追了两局,但阿根廷人还是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张择没能摆脱首盘失利的阴影,首局只得了1分就遭到破发,斯齐瓦特曼在第二局轰出love game趁热打铁,开局2-0领先;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第六局张择终于首次完成了破发,将局分追成了3-3,可惜紧接着第七局他连丢四分送出,这样斯齐瓦特曼连下四分保发后就将中国小草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此时张择放手一搏,先是连破带保与对手战成5-5平,之后艰难保住第十一局,从而以6-5首次取得局分上的领先;6号种子在第十二局没能顶住压力,张择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再度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局张择保的比较艰难,但是经受住考验后他越打越顺,很快就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可惜小草在第五局错过局点后遭到回破,双方又回到均势。之后双方一直成功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斯齐瓦特曼4-5落后的发球局,阿根廷人这次没能顶住压力,张择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4,逆转晋级第二轮。(王锋)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