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遭橄榄球式抱摔防守 巴萨连续9赛季破百球

2014-02-07 07:11 来源:搜狐体育

  梅西遭橄榄球式抱摔防守 巴萨连续9赛季破百球

  梅西遭对手熊抱

  如何防住梅西,这是世界足坛的一大难题。即使状态有所下滑,但是梅西依旧是当今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天王巨星。这一点,可以从对手防他的动作看出来。几年前,在西甲赛场曾经流行过用连续的犯规,即“砍梅”战术来限制跳蚤。这其中皇马是这一战术的推崇者。皇马多任教头都采用这一战术,即安排多名球员连续对梅西进行犯规,而犯规的位置尽找脚踝、关节等位置。

  有的球员更狠,直接从背后将梅西踢倒在地。还有球队在梅西突破上安排多人“围剿”梅西,在他面前“摆大巴”。当然了,即便种种令人发指的“砍梅”战术大行其道,但这也无法阻止梅西连续四次夺得金球奖。如今,又一种新潮的防守梅西的战术浮现:橄榄球式的抱摔动作。

  与皇家社会的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跳蚤甚至都被对方的加斯塔尼亚加使出“抱摔”的动作来完成防守。当梅西带球时,一般人很难阻挡住他,但是加斯塔尼亚加却做到了。下半场第64分钟时,梅西带球突破,加斯塔尼亚加用一个橄榄球运动中的动作,将梅西拦腰抱住,摔倒在地上。这一招还真奏效了。虽然加斯塔尼亚加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却阻止了梅天王具有威胁的带球突破。

  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调侃说,皇家社会球员加斯塔尼亚加抱摔梅西的动作,是在向前南非橄榄球队长弗朗索瓦-皮纳尔致敬。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皮纳尔带领南非夺得冠军,并且从领袖曼德拉手中接过奖杯。巴萨主场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皮纳尔正坐在诺坎普的贵宾包厢里观战。皮纳尔看到了加斯塔尼亚加的“粗鲁”,也目睹了梅西此战的低迷。

  梅西其实是皇家社会的克星。在此前8次的交手中,阿根廷天王打进7球送出3次助攻。本场比赛,梅西也有过两次破门良机,但都没有把握住。第一次是在第25分钟,法布雷加斯送出妙传,梅球王近距离垫射,被皇家社会门将苏维卡赖神奇地用连续两次扑救挡出。之后,梅西突破赢得任意球,不过阿根廷天王兜出的圆月弯刀砸在横梁上弹出。本赛季,梅西已经有3次被门框拒绝,巴萨则17次击中门框。

  近来,有关梅西的位置和进球问题是议论的焦点。从伪中锋到真10号后,梅西的位置后撤了,进球数据也在下滑。最近5场比赛,他4次颗粒无收。这对于曾经那个进球如麻的破门机器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重大新闻。距离球门更远,梅西受到的防守就更多,防线就更厚。下半场,烦透了的梅西还因犯规吃到黄牌。

  巴萨一哥梅西哑火,还有巴萨“第12人”——皇家社会门将苏维卡赖。他在下半场的乌龙大礼,直接成为了巴萨本赛季国王杯的第24粒进球,加上西甲联赛入账的59球、欧冠赛场斩获的16球、西超杯的1球,红蓝军团本赛季已经打进100球。马尔蒂诺的球队也成为了继曼城(本赛季打进115球)之后,本赛季第二支进球达到100个的球队。这也是巴萨连续第9个赛季进球数突破100,过去8个赛季,巴萨的进球数分别是121、118、104、158、138、152、190、158粒。巴萨目前有5人进球上双,他们是梅西19球、佩德罗16球、桑切斯15球、法布雷加斯12球以及内马尔11球。

  尽管巴萨此战运气不错,但是马尔蒂诺的工作也还有很多。如何安排好梅西的位置,将是一大难题。梅西是一哥,缺少他的时候,桑切斯、佩德罗、法布雷加斯等人表现都很不错。梅西复出后,巴萨的进攻反而受到了拖累。联赛中,巴萨已经落后于马竞,与皇马持平。接下来就需要马大帅拿出真本事来了。(保罗)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