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中国加局不敌加拿大 晋级四强还需一胜

2014-02-17 09:3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在冰立方冰壶中心继续进行,男子循环赛第11轮,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前十局与对手战成8平,加赛局中国队先手丢掉1分,结果以8-9不敌加拿大队,目前中国队6胜2负,由于挪威队5-3战胜瑞士,这样中国队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在下一轮击败英国队。今天下午18: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

  中国男子冰壶队将与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交锋,不过四年前加拿大队夺冠的是凯文-马丁的队伍,而此次则是雅各布森的队伍代表加拿大出赛。去年世锦赛刘锐的队伍在循环赛首战就是以6-7惜败于雅各布森的队伍,这一次中国男子冰壶队能够复仇吗?如果取胜,中国男子冰壶队就将完成历史性突破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臧嘉亮;加拿大队的四垒由雅各布斯出任。中国队使用红壶,加拿大队使用黄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双方都以试探性为主,一个接一个的打甩,结果都没有得分。第二局,中国队依旧先手,刘锐试图用两分牵制对手,不过雅各布斯的状态也非常好,两次投掷都十分精彩,随着一个打甩成功,雅各布斯拿到2分,加拿大队开局以2-0抢得先机。

  随后的第三局,中国队后手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徐晓明的双飞和粘壶十分到位,紧紧藏住自己的得分壶,雅各布斯第一壶也十分出色,不过角度还是差一些,这个粘壶没能藏住,刘锐第一投继续做了一个壶,试图拿两分,雅各布斯第二投力量不够,刘锐成功旋壶进营,中国队拿到了两分,将比分追至2-2平。第四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打得非常果断,中区占位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无奈之下,雅各布斯选择拿1分,他们以3-2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臧嘉亮的占位十分到位,一只壶在蓝圈牵制住对手,巴德鑫第一投打定,第二投失误,直接溜出了大本营,三垒徐晓明的双飞打乱对手的布局,并且形成掩护,这一投非常出色,雅各布斯两次投壶都是粘壶,但力量和点线控制得不够好,刘锐第一壶打走对手的粘壶,第二壶刘锐大力击打,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3分,中国队以5-3领先结束上半场。即时数据显示,中国队平均成功率85%,加拿大队84%,四垒对比,刘锐成功率为90%,而雅各布斯为84%。

  短暂休息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中国队先手,他们防守十分严密,简单的击打清理战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被动之下,雅各布斯的第二投出现失误,力量不够,刘锐成功打甩,中国队先手偷到了1分。第七局,中国队仍然先手进攻,臧嘉亮、巴德鑫的出手十分果断,徐晓明的击打也不错,雅各布斯第一投粘壶,逼迫中国队双飞,刘锐第一投打厚了,刘锐第二壶虽然击打成功,但雅各布斯还是拿到2分,加拿大将比分追至5-6。

  第八局,中国队手感不佳,被加拿大队一直牵制着,刘锐的第一投旋壶进营,形成一个保护,雅各布斯第二投继续旋壶,直接到了圆心,形成一只得分壶,关键时刻刘锐第二投出现严重失误,直接飞出了大本营,这样加拿大队偷到1分,将比分追至6-6平。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徐晓明和刘锐都出现了失误,雅各布斯发挥非常稳健,加拿大队偷到了两分,中国队以6-8落后。第十局,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将比分追至8-8平。加赛局,中国队先手进攻,他们没能抵挡住加拿大队的进攻,让对手拿到了1分,最终中国队以8-9不敌加拿大,由于挪威队以5-3战胜了瑞士队,中国队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英国队。(万筠)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