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圆满闭幕:弥补开幕式遗憾 平昌八分钟

2014-02-24 07:14 来源:新浪体育

  索契冬奥会圆满闭幕

  索契冬奥会圆满闭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经过16天的激烈争夺在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狂欢是整个闭幕式的主题。开场,舞蹈演员们用幽默的方式对开幕式时的五环故障一幕作出弥补。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巴赫将奥林匹克五环旗交给了下届冬奥会举办地——韩国平昌。

  弥补开幕式遗憾

  北京时间24日凌晨0时14分(当地时间23日20时14分)索契冬奥会闭幕式正式拉开了帷幕。现场出现一幅巨大的图画,一艘巨轮越过汪洋大海。204根光柱形成不同层次的蓝色。开幕式的小女孩柳波芙带着两个小伙伴亮相,带领全世界观众感受一个与众不同的俄罗斯。

  随后亮点出现了,由舞蹈演员们先组成了一个开幕式时的“故障五环”,再慢慢展开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五环!纠正了开幕式时的失误。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的开幕式上,奥运五环展示环节出现故障,本将形成五环的五朵雪绒花有一朵没有打开,让精彩纷呈的开幕式留下小小的遗憾。

  场内演员排成一条光的河流,迎接俄罗斯国旗进场。持旗进场的是俄罗斯在本次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们,包括此次获得三金的韩裔短道速滑传奇安贤洙,以及因伤退赛的花滑名将普鲁申科。升俄罗斯国旗,1000名来自合唱团的小朋友演唱俄罗斯国歌。

  刘秋宏高举五星红旗入场

  接下来是运动员进场仪式,由一队仪仗队引领。8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各由一位运动员持旗一起进场。担任中国队旗手的是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尽管刘秋宏此次没有获得奖牌,但是出于对她这样老队员的坚守和拼搏精神的尊重,中国代表团决定让她担任闭幕式旗手。东道主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是花样滑冰双人滑男选手特兰科夫,他和搭档沃洛索扎此次冬奥问鼎了冠军。

  颁奖仪式 三面挪威和俄罗斯国旗同时升起

  闭幕式的现场为两个项目的奖牌获得者颁奖。首先是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赛,挪威包揽前三名,获得冠军的传奇比约根,她在本届冬奥会收获3枚金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为前三名选手颁奖。

  随后是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颁奖,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都来自俄罗斯,全场第二次奏起俄罗斯国歌。此次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了13金11银9铜,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下面是新当选的两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亮相,他们是加拿大女子冰球运动员海瑟尔和挪威滑雪传奇比约达伦,他们为志愿者代表颁奖。

  奥运五环旗交接仪式 平昌八分钟

  文艺演出环节,钢琴和芭蕾舞表演后,场内响起了一阵打字机声,现场展示俄罗斯历代文学作家。场内树起了12位俄罗斯著名作家的头像,现场书页翻转,就像鸟儿的翅膀在挥舞。随后是俄罗斯又一名片——马戏。下一个高潮是一段视频记忆,重温本届冬奥会各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随后,升希腊国旗,奏希腊国歌,这是每届奥运会的保留项目,向现代奥运会的创始国希腊致敬。接下来,奥林匹克五环旗徐徐降落。五环旗交接仪式开始。索契市市长将五环旗交给巴赫,巴赫将五环旗转交到韩国平昌市市长李熙来手中。从这一时刻开始,冬奥会将进入平昌时间!

  随后韩国国旗升起,两位来自韩国的小朋友演领唱韩国国歌。平昌进行八分钟展示,表演主题是“平昌期待你”。一位老者缓步入场,他所代表的是韩国5000年的历史。老者盘腿坐在地上演奏古琴,现场地面上出现水墨画的痕迹。经典的《阿里郎》的旋律响起。表演尾声,李相花、沈石溪等韩国代表团的运动员进场与表演者一起狂欢。

  向索契说再见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尼申科发言,他感谢每一位参与筹备的人,感谢后勤人员,感谢志愿者。

  下面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言:“谢谢你,索契!谢谢你,俄罗斯!”“今晚我们可以说,俄罗斯实现了他们所有的承诺!这份承诺弥足珍贵!”他评价此次冬奥会是“一届运动员的奥运会”。最后,巴赫宣布:“第22届冬奥会闭幕!”

  北极熊流泪了

  柳波芙与两个小伙伴再次来到眼前。她们穿过一个巨大的玻璃迷宫,进入了闭幕式现场。冬奥会的三个吉祥物,兔子、雪豹和北极熊进场。三个巨型吉祥物向世界作告别。

  一个水晶火炬台在场地中出现,就在北极熊面前!特写镜头给到了北极熊,他眨着眼,吹出一口气,奥运圣火熄灭了。在菲施特奥林匹克运动场外的主火炬台的圣火也随之熄灭。北极熊双眼中流着一行泪水。

  最后,柳波芙与小伙伴们坐上了巨轮离开,场外礼花升腾。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今夜,索契无眠!(米修)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