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侠拒被称老而弥坚 韦德:健康的我无所不能

2014-03-12 07:5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12日,输给公牛遭遇三连败之后,韦德义无反顾地参加了对奇才的背靠背比赛,并抢下22分5个篮板6次助攻,率队轻取对手结束连败势头。随后,媒体开始用“老而弥坚”来形容热火后卫,但他对此很不满意,表示自己还是当打之年,还不应该用带有“老”字的词来形容自己。

  “老而弥坚的韦德?”韦德很“不爽”地回应道,“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个词,当文斯-卡特这样的球员在比赛中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灌篮,你们才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他。”闪电侠说得没错,比他早进联盟5年的卡特,刚好也比韦德大了5岁,现年37岁的前加拿大飞人已经在走向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但韦德绝对还没有。

  最近几年饱受伤病困扰的热火全明星后卫,赛场表现的确有所减缓,但他绝对不会让人直接往自己身上打上“黄昏落日”的标签。“很明显,我的打球方式已经有所改变,但那并不意味着我已经完全没有效率。”韦德继续说道,“我已经不是21、22岁了,我不能再像以前你们熟悉的那个我那样打球,从这个角度上讲,没有几个人能保持和年轻时候一样的打球方式。”

  过去四个赛季,这样的言论不断在韦德身上循环——当他打得不好时,就是他已经老了生锈了;当他打出侵略性时,就是“老而弥坚”。即使是上赛季总决赛,热火后卫在第四战中砍下了32分,赛后依然有人问他在比赛中的那个灌篮是不是让自己感觉突然重焕青春。“那倒是的确有点‘老而弥坚’的感觉。”闪电侠当时笑着回答。

  但他已多次拿出实际表现狠狠地回击了那些认为他已经老了的人们。面对公牛和奇才的两场背靠背比赛,他先是对公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第二天马上在奇才身上砍下22分5个篮板6次助攻,两场比赛场均打了36.5分钟,对奇才一役打满整个第四节没有露出丝毫疲劳之意,得分防守无处不在。

  这不是“老而弥坚”的韦德,这只是一个健康的闪电侠。“当需要我上场打球时,我就能做出反应,就是这样。当我健康的时候,我就能做到一切。”闪电侠信心十足地说道。

  (哲别)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