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破乔丹纪录位列联盟第三 雷霆落败留遗憾

2014-04-08 20:16 来源:重庆晚报

  鉴于杜兰特本赛季的疯狂表现,他最终获得常规赛MVP的奖杯已经没有悬念了。而昨天,他又再次创造了一项纪录:在对阵太阳时他砍下38分,连续41场比赛得分超过25分,超越了乔丹排名历史第三位。可惜的是,雷霆以115比122不敌太阳再次输球,不但掩盖了阿杜纪录的光芒,也再次证明他和他的雷霆仍没有达到NBA的顶尖水准。

  破纪录输球

  阿杜怎么了

  上一次对阵火箭时,阿杜以连续40场比赛得分超过25分追平了乔丹,但雷霆输了球;而昨天面对太阳,几乎所有人能都认为他超越乔丹的神迹没有什么悬念,阿杜做到了,可雷霆还是输了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杜兰特得高分就等同于雷霆赢球,但无论是上赛季季后赛还是如今,杜兰特的高分都不一定带给雷霆赢球。

  全场拿下38分11个篮板3次助攻,阿杜在连续得分纪录上仅次于张伯伦的106场和罗伯特森的47场。可他无法对这样的纪录感到满意:“如果球队输了球,这一切都没有什么意义。”本赛季在搭档威斯布鲁克缺席了大部分比赛的情况下,杜兰特以场均32分的高分率领雷霆高歌猛进。可如今威少复出,杜兰特的高分模式却无法帮助球队赢球了。目前雷霆几乎已经和西部第一无缘,领先第三的快船也仅有1个胜场。尽管阿杜很有可能囊括常规赛得分王和MVP双重荣誉,但雷霆的季后赛前景并不被看好。

  詹皇也超乔丹

  牺牲更重要

  一整个赛季,人们都在把阿杜和詹姆斯拿来对比。也许正是巧合,在阿杜超越乔丹的同时,詹姆斯昨天也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在热火102比91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也砍下38分,本赛季4次对阵尼克斯得分都超过了30分,是继1996/97赛季的乔丹后单赛季对阵尼克斯首位砍下4场30+的球员。

  詹皇和杜兰特谁更好?在奥尼尔的眼中,詹姆斯能让队友和球队变得更好,能够带队赢球。“他们是更成熟的队伍。”在TNT电视台的解说席上,大鲨鱼点评道:“雷霆需要更多的因素,比如他们能够投进球、能够在内线得分、威斯布鲁克表现正常的时候他们才能赢球。”而这一切或许正是杜兰特和詹姆斯的差距,杜兰特在成为顶级球星的道路中,还没有找到带队夺冠和让队友变得更好的方式。事实上,本赛季除了伊巴卡的场均得分和篮板球稍有提高外,雷霆其他队员的数据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包夹阿杜、放任其他人投篮,正是NBA球队攻克雷霆的模式。詹姆斯说,如果他场均出手37次,那么拿到60分是轻松的。可为了冠军,詹皇牺牲了得分数据,牺牲了顶薪,做到了一个成熟球星该做的事。那么阿杜呢,至少他离真正的成功还有很长一段路。

  NBA战报

  掘金125比130火箭

  哈登本场砍下32分10次助攻,林书豪得到19分,获胜后火箭仍保持西部第四的位置。

  湖人97比120快船

  老鹰107比88步行者

  小牛93比91国王

  灰熊92比112马刺

  爵士102比130勇士

  鹈鹕94比100开拓者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