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5球!拉莫斯平1大纪录 400战习C罗神技献爱子

2014-05-08 08:11 来源:搜狐体育

  今夜在索里利亚球场发生的结果对于拉莫斯来说可谓坐了过山车,贝尔因伤缺阵,C罗受伤被换下场,皇马找不到了射门准星,拉莫斯站出来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却没能守住胜果。

  客战巴拉多利德,是拉莫斯为皇马出战的第400场正式比赛,加盟银河战舰9个赛季,皇马队副共出战了285场联赛,73场欧冠以及42场国内杯赛的比赛。今夜开局仅仅9分钟,C罗就因伤下场,贝尔此前因为身体不适没有进入大名单,皇马进攻直接从尖刀变成了钝刀,而巴拉多利德则在主场摆起了大巴,火力不足遇到了密集防守,如果不能取胜则意味着银河战舰联赛出局,只有进球才能看见全取3分的希望,此时拉莫斯站了出来。

  第35分钟,阿隆索为皇马赢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C罗和贝尔不在场,银河战舰的定位球主罚权则由大伙商量着分,这个位置更适合右脚直接攻门,因此惯用左脚的迪马利亚将主罚权让给了拉莫斯。皇马队副右脚直接轰门,皮球绕过人墙直接飞向球门,在空中有了一个突然的下坠,直接干扰了门将的判断,拉莫斯复刻了C罗的绝技,电梯球帮助皇马打破僵局。

  进球后,拉莫斯吮起了自己的大拇指,这个庆祝动作的意义不言而喻,2天前,皇马队副刚刚升级做了父亲,拉莫斯的儿子叫做“塞尔吉奥-拉莫斯-卢比奥”。有网友调侃称这是“塞尔吉奥-拉莫斯”将进球献给了“塞尔吉奥-拉莫斯”。皇马队副跑到场边来了一起霸气的滑铲,随后又跑到皇马的替补席,与受伤下场的C罗来了个拥抱,仿佛在示意:“你不在,还有我呢。”

  过去2周,拉莫斯已经变成了皇马的破门利器,联赛对阵奥萨苏纳、瓦伦西亚和巴拉多利德均打进1球,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对阵拜仁,头球砸出双响炮。连续4场正式比赛破门,这是拉莫斯职业生涯连续进球之最,2周内打进5球,拉莫斯本赛季已经为皇马打进6球,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记录。而今夜的电梯球破门则是他职业生涯第50粒进球。

  过去3场比赛,拉莫斯的破门都是暴力头槌,而今夜这位壮汉却玩起了绣花活,一脚精妙的任意球破门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拉莫斯并非通过大力抽射赌运气,而是偷师C罗的电梯球绝技。拉莫斯上一次任意球破门则是在2012年11月14日代表国家队对阵巴拿马的友谊赛中,当时皇马队副的任意球同样技惊四座。在2004-2005赛季的第36轮联赛中,当时还代表塞维利亚出战的拉莫斯一脚任意球直接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这粒进球直接让皇马联赛夺冠梦碎,今夜皇马队副的任意球让银河战舰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但现实却给了皇马当头一棒。

  巴拉多利德要为保级而战,只有获得1分,球队才能赢得不错的保级形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巴拉多利德大举反攻,拉莫斯下半场带领全队抵挡主队的狂轰滥炸,全场比赛皇马队副共贡献6次抢断,此外还有2次封堵对手的射门,在进攻端共射门5次,打进1球,是皇马进球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可谓攻防俱佳。

  但第85分钟,皇马没能防住对手的任意球攻门,比赛尾声被对手打进1球,皇马陷入了绝境,拉莫斯的情绪也开始变得急躁,在一次前场角球进攻前,对方球童护住皮球企图帮助巴拉多利德拖延比赛时间,拉莫斯上前要过皮球的同时直接推搡了这名球童,主场几万球迷报以漫天嘘声。在自己的皇马生涯里程碑战中却看着球队联赛出局,这个夜晚对于拉莫斯来说太苦涩。

  赛后接受采访时,皇马队副说:“我们唯一可能获得联赛冠军的机会已经葬送了,比赛最后10分钟,我们自己懈怠出现了错误,巴拉多利德在主场踢得很稳健,我们踢得很艰难。最终3分变成1分,最后时刻定位球失分太可惜了,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现在还剩下两轮联赛,想要夺冠几乎不可能,我们今夜不是态度出现问题,而是缺乏杀死比赛的能力,从理论上讲皇马还在联赛中或者,所以我们还需要继续拼搏。这个赛季很漫长,每场比赛的强度都很大,节奏都很快,所有人都不是机器,身体因为疲惫出现了各种问题。我们之前踢出了一个精彩的赛季,但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太不愉快了。”

  (贝尔摩德)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