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神人出世拉姆可重回左路 大赛考验德国无锋阵

2014-05-14 08:1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打响,德国队在主场迎战波兰队。最终,尽遣年轻球员出战的德国队同多为替补出战的波兰0-0互交白卷。就战术层面而言,德国队本场比赛坚持了4-2-3-1的阵型,这也令外界基本上打消了勒夫会效法拜仁采取4-1-4-1阵型的疑虑。而30人大名单中仅2名正印前锋却再次暴露了德国队锋线吃紧的问题。

  由于本场比赛勒夫派遣出了全部年轻球员的阵容,首发11人基本可以确定没有一人会成为1个月后开打的巴西世界杯德国队的首发,因此由本场比赛的战术设置来揣测世界杯时勒夫的战术安排或许有些没有意义,但是如果通过人员的对比来看,或许可以更好地对世界杯期间德国队的战术进行分析。

  首先就是德国目前最大的问题——锋线。勒夫此前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中,正印前锋只有2人,其中一人为下个月即将年满36岁的老前锋克洛泽,而另一位则是身高只有1米79的新人前锋弗兰德。对于前者,世界杯开打是正好年满36岁,这一高龄对于前锋而言是一个不小的麻烦,身体机能是否能承受短时间高频度的锋线厮杀,是否会出现伤病,状态是否会下滑,这些都是克洛泽这位金牌射手如今不得不面临的问题。而对于后者,身高上的劣势注定了当他出任单前锋是,德国队之能力地面进攻为主,虽然如今的德国队打的是技术牌,但当面对西班牙的传控打法和巴西、阿根廷这些踢了几十年技术足球,骨子里都是技术的球队时,德国的小技术或许根本不值一提,锋线硬度的下降将使德国队陷入困境。

  目前来看,弗兰德能否入选23人大名单还存在疑问,如果克洛泽出现体能或伤病的问题,更大的可能性还是勒夫将阵型由4-2-3-1改为4-2-4的无锋阵,格策作为伪前锋,当然这套战术在面对弱旅时都并非完全奏效,更别说碰强队了。不过攻击线上,德国队虽然前锋稀缺,却有着众多和格策类似的球员,本场比赛的德拉克斯勒占据左边锋位置,虽然他的表现不佳,但是从能力上看,他与罗伊斯有着些许类似,可以说是弱化版的罗伊斯。

  本赛季状态出众的罗伊斯很有可能在这届世界杯上获得一个主力位置,目前前腰仍然是厄齐尔,右边锋也应该仍留给穆勒这位大心脏的球员,而最有可能留给罗伊斯的就是左路,一方面波多尔斯基年龄偏大且进攻手段单一,许尔勒球风太独,而且在英超表现机会也不多。另一方面,罗伊斯已经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是一名既能得分又能帮助队友得分的全面新球员,身兼速度与技术,是德国队本届世界杯最值得关注的球员。

  中后场方面,本场首发的克拉默防守能力出众,同时组织进攻上也有一定能力,这个位置类似于此前的赫迪拉,尽管皇马中场如今仍在养伤,但是从勒夫对他的信任上看,他回归首发仍然是极为可能的。而克拉默的搭档鲁迪相当于施魏因斯泰格在中场的作用,拜仁队副出任首发双后腰之一也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

  只要有拉姆,德国队至少有一条边是无需发愁的,从目前来看拉姆在拜仁踢得更多的是单后腰,同时也回归过右后卫,对于拉姆的使用或许勒夫并没有胆量将其放置在中场,毕竟边后卫本就稀缺的德国队经不起如此大的战术变动。但本赛季在右后卫上表现出色的格罗斯克罗伊茨却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万金油球员,而且他在右路防守和进攻上都十分稳健,相比于不靠谱的施梅尔策,或许勒夫真的可以考虑一下让拉姆重回左路防守,而将右路交给能力不俗且精神属性极佳的大十字,他与穆勒组成的大心脏右边一条龙组合或许能为德国队在关键时刻起到决定性作用。

  (穿鞋子的树)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