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8球法国脱胎换骨全靠1人 无里贝里或是好事

2014-06-21 08:53 来源:搜狐体育

  小组赛前两场打进8球,法国队火力全开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但偶然当中存在必然,高卢雄鸡在中前场坐拥一批状态如日中天的攻击手,进球自然少不了。而里贝里伤退使得法国队进攻变得更整体,德尚的球队可以说是因祸得福。

  今夜在新水源球场,吉鲁破门之后,瓦尔布埃纳也斩获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第40分钟,法国队后场断球发动反击,吉鲁左路带球高速突破,随后起脚传中,瓦尔布埃纳在吉鲁飞速奔驰时从右边路拍马赶到,在法国空霸传球时,瓦尔布埃纳已经跑位出了射空门的位置,小禁区右肋轻松推射破门。

  此球是瓦尔布埃纳在国家队的第6粒进球,同时也是国际大赛决赛阶段的首粒进球。不过法国边锋在进攻中更多的是扮演进攻发动机的角色,全场比赛共3次射门全部打正,此外还奉献了3次关键传球,这一数据位列全队第二。而在吉鲁助攻他破门之前,瓦尔布埃纳也曾与法国空霸做出精彩配合完成破门,吉鲁的禁区内头球首开纪录正是源自于瓦尔布埃纳开出的精准任意球,而在比赛第82分钟,格列兹曼上场换下了瓦尔布埃纳。

  在前场频繁的纵向冲刺以及横向的穿插跑动,这都对于瓦尔布埃纳的体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法国边锋身高只有167公分,目前正在马赛队效力,虽然身材不高,但是爆发力强,在内切突破时屡屡凭借身体优势摆脱后卫的防守,这一点和里贝里几乎如出一辙。而在刀疤侠伤退之后,瓦尔布埃纳也被视为是里贝里最合适的替身。

  如今在德尚打造的进攻战术中,虽然攻击手人数不多,但是分工非常明确。瓦尔布埃纳是进攻的发动机,在中前场直接拉开一次次进攻的序幕,而在定位球进攻中,凭借精准的落点让法国队获益,而格列兹曼和本泽马既可以拉边内切传中,又能够包抄破门,都是全能锋将。吉鲁的存在则使得法国队有了一个高点,整个进攻更加立体化。

  不可否认在里贝里伤退之后,法国队的进攻有了明显的提升。高卢雄鸡不再单纯依靠某位球星的个人能力来打开胜利之门,而是通过所有进攻队员的穿插跑动,充分利用自身的身体优势,同时发挥出欧洲拉丁派技术细腻的特点,通过不断地传切配合,依靠集体的力量来撕破对方的防守。

  如果里贝里没有伤别巴西,刀疤侠将会是法国队的进攻核心。不可否认里贝里的个人作战能力依然是世界顶级,但里贝里在进攻中喜欢单打独斗,这样的话其他法国球员在在原地很容易被对手盯死,而里贝里孤军深入拿球过多也很容易被对方的防守体系吃掉,这与法国队现在的进攻思路完全格格不入。而在更衣室内,里贝里也被认为是法国队的“黑势力”,4年前的南非,高卢雄鸡爆发内讧时,里贝里就被指出与古尔库夫、萨尼亚等人发生过矛盾。如今德尚的球队非常团结,不知道这是否与里贝里伤退有关。

  而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并没有喊出夺冠的口号,足协已经将眼光放在了2016年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上,届时里贝里将达到33岁,几乎不可能再是法国队的主力。而在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上为2年后的本土欧洲杯摸索新的进攻打法,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现在法国队毫无压力,这或许会让高卢雄鸡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贝尔摩德)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