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轮回!阿根廷进决赛 霸气!6战6胜欲复仇德国

2014-07-10 07:52 来源:网易体育

  继1990年世界杯后,阿根廷在点球大战4-2淘汰荷兰后时隔24年再次进入决赛,他们以6战6胜的战绩晋级,对手同样是24年前的决赛对手德国队,只是那一年,他们不敌对手失去卫冕机会,这一次,他们誓言复仇。

  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一路跌跌撞撞打进决赛;24年之后,梅西率领的阿根廷5场1球小胜,半决赛点球大战4-2力克荷兰,踢得不算漂亮,但足够稳健。瑞士、比利时、荷兰,阿根廷淘汰赛对手一个比一个强,但探戈军团的表现却越来越稳健,越来越具有冠军相。

  荷兰球迷在流泪,阿根廷球迷则挥舞着国旗,眼含带着幸福的泪水。对于阿根廷来说,打进世界杯决赛太不容易了。梅西前5场扮演超级英雄的角色,半决赛对阵荷兰,马斯切拉诺、罗梅罗、加雷成为探戈救世主。梅西纵然有天大本领,但胜利要靠全队。当马斯切拉诺撞得晕乎,最后时刻关键的铲球化解罗本单刀,当罗梅罗连扑两点球,阿根廷的精神斗志强大得让人可怕。

  “我们要打进世界杯决赛!”梅西在世界杯之前立下的誓言。6场比赛阿根廷尽管过关艰难,但团结、稳定。伊瓜因、阿奎罗状态太差,梅西和迪马利亚来电,成为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式的搭档;接着伊瓜因状态回勇,再接着后防线众志成城。尽管阿根廷没有德国那样4-0、7-1的疯狂大胜,但一步一个脚印,四平八稳的打进决赛,这是非典型阿根廷风格,却是阿根廷最需要的精神。

  7月14日凌晨的马拉卡纳球场,阿根廷将对阵宿敌德国。两大豪门在1986、1990年世界杯决赛相会,1990年马拉多纳的阿根廷0-1输给德国。对于24年前决赛的失利,马拉多纳耿耿于怀:“当时卡尼吉亚和朱斯蒂禁赛,我们在决赛少了4人。墨西哥裁判埃德加多-科德萨尔在第65分钟罚下蒙松,当时是克林斯曼的假摔!德国队靠着一个点球取胜,但那个点球是绝对不存在的!”

  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阿根廷两次在1/4决赛被德国淘汰,2006年世界杯两队拖入点球大战,卡恩给莱曼递上秘密纸条,阿根廷人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德国,若干年之后里克尔梅揭秘,其实纸条上什么都没写,阿根廷在心理战中败给德国;2010年世界杯1/4决赛对阿根廷来说更惨,马拉多纳挂帅、梅西领衔的阿根廷竟然0-4耻辱性的惨败给德国!梅西伏在老马怀里痛哭,这让全世界为之动容。新仇旧恨一起算,马拉卡纳球场,阿根廷不会再让当年的悲剧重演!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这是奥斯卡获奖影片《贝隆夫人》主题曲,同样也是阿根廷第二国歌。每当阿根廷在世界杯折戟时,人们总会煽情的想起这首歌。但2014年,阿根廷人的哭泣是幸福的眼泪,梅西、马斯切拉诺在点球大战击败荷兰之后泪奔。这时候人们又想起著名的二十六七岁定律,1986年世界杯,26岁的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捧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26岁的齐达内决赛2球击败巴西;2002年世界杯,26岁的罗纳尔多登顶世界之王;2010年世界杯,26岁的伊涅斯塔决赛一剑封喉;2014年的梅西?历史等待这一刻的发生。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