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离球王只差10厘米 其实他已封王

2014-07-14 08:26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决赛第47分钟,梅西获得单刀机会,他用左脚推射远角,可惜球却擦柱而出……

  这10厘米左右的差距,也许最终决定了梅西和球王的距离。阿根廷与德国之战,双方的平衡一直悬在一线之间,一个进球就可能决定比赛的走势乃至胜负,但令阿根廷人惋惜的是,机会曾多次落到他们脚下,但却一个也没有把握住,包括他们的头号球星梅西,在那一瞬间仿佛成了4年前决赛里连失良机的罗本。

  格策的一击致命,最终破解了冠军悬念,梅西也在最后时刻,步入了世界杯悲情英雄的行列。虽然赛后他拿到了大赛的金球奖,但和大力神杯相比,这个个人“安慰奖”显然令梅西感觉索然无味,领奖时一直情绪低沉。

  整整20年前,也是在美洲大陆,巴乔的点球射向天空,叉腰低头的意大利王子,留下了忧郁满满的悲情形象。本场赛后,梅西双手叉腰,背影落寞,犹如巴乔般悲情。和20年前的意大利头牌近似(巴乔淘汰赛的4个关键进球带意大利杀进决赛),梅西在世界杯决赛前的场次内有出色的发挥,小组赛4个进球带队出线,淘汰赛对瑞士助攻迪马利亚的绝杀,对荷兰又罚入点球头炮。但也和巴乔一样,在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中,在触碰金杯前的那一刻,梅西的命还不够硬。

  错过了巴西之旅,27岁的梅西也许真的就此与世界杯冠军无缘了。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梅西将满31岁,届时预计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再想夺杯,恐怕要更多依赖队友和年轻一代,像马拉多纳一样作为绝对主角为阿根廷赢得世界杯的梦想,也许已经在2014年7月13日这一天破灭。不过,虽然至今在三届世界杯上折戟,但梅西作为当今世界最佳球星的地位依然是多数人认同的,欧冠、西甲冠军、世界足球先生等荣誉拿到手软,虽然只差一座大力神杯,但他依然站在这个时代乃至历史上最出色的行列之中。

  (李普利)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