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六中国选手过关 郑赛赛决胜轮战朱琳

2014-08-22 09:0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资格赛第三日的激战,出战的六位中国选手各自传来捷报,吴迪鏖战三盘以1-6/6-3/6-2逆转德国选手普兹斯内尔,张择同样经过三盘激战以7-6(2)/4-6/6-2击败本土选手克拉吉塞克。而在女单方面,段莹莹、王蔷、郑赛赛和朱琳各自获胜晋级决胜轮,其中郑赛赛更是将与朱琳狭路相逢。

  本届美网资格赛,共有六位中国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两位男选手张择与吴迪,以及四位女选手郑赛赛、王蔷、段莹莹和朱琳。而在前两日的角逐中,六位中国选手各自有着出色发挥,顺利晋级到第二轮。

  张择第二轮对阵本土选手克拉吉塞克,第一盘比赛,张择开场发挥有些慢热,克拉吉塞克在第二局率先破发,love game保发第三局取得3-0领先。随后的比赛,美国选手守住领先优势,带着5-3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张择顶住压力,实现破发将比分追到5-5平,并且鏖战拖入到抢七大战,小分7-2胜出先拔头筹。尽管第二盘克拉吉塞克以6-4扳平总分,但是在决胜盘,张择稳住阵脚重整旗鼓,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始终高出对手确立场上优势,依靠着两次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利晋级决胜轮。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吴迪,本轮对手是德国好手普兹斯内尔。第一盘比赛,德国人开场展现出强劲攻击火力,一发得分率高达百分百,没有给吴迪任何破发机会,自身在五个破发点上把握住两次机会,以6-1轻松胜出。不过到了第二盘,普兹斯内尔的发球状态出现明显下滑,吴迪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以6-3胜出追平总分。而在决胜盘较量中,吴迪更是努力提升状态,一发得分率以82%-67%占据优势,始终保持着发球局的稳定性,同时把握住对手发球状态下滑的机会,两次破发最终以6-2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26分钟逆转获胜跻身决胜轮。

  小花王蔷本轮对阵捷克选手范科娃,第一盘比赛,王蔷开场很快找到状态,首局就率先完成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随后小花展现发球功力,以love game保发第四局,3-1继续保持优势。紧接着在第五局,王蔷把握住对手发球状态低迷的机会,再次上演连破带保后已经5-1领先,并且以6-1胜出先拔头筹。而在第二盘较量中,范科娃努力提升发球状态,双方开场之后出现保发相持情况,在前十局各自保发战至5-5平分。王蔷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实现致命破发,最终以7-5再胜一盘,晋级决胜轮将对阵头号种子阿鲁阿巴雷纳与荷兰名将克拉吉塞克之间的胜者。

  曾在去年美网资格赛连过三关,最终晋级到女单正赛的段莹莹,第二轮对手是荷兰人柯尔克霍夫。第一盘比赛,柯尔克霍夫两次率先取得破发赢得领先机会,但是顽强的段莹莹两次实现回破,前八局战至4-4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段莹莹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段莹莹延续着首盘末段的出色发挥,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率先破发取得3-0领先,随后中国小花守住领先优势,第九局赢下发球胜赛局,最终两盘过关晋级决胜轮。

  除此之外,另外两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郑赛赛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资格赛15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将雅克西奇,晋级到决胜轮将对决另外一朵小花朱琳,后者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资格赛,但是却有着上佳发挥,本轮也是6-4/6-2淘汰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决胜轮,两朵小花将会上演金花德比战。 (王大可)?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