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时隔五个月重回奥体 因草皮维护推迟到10月

2014-09-11 08:26 来源:现代快报

  今年,南京成功举办了青奥会。因为主场奥体中心要举行青奥会的活动,舜天本赛季联赛赛程一波三折,不仅连续在外征战近10个客场,还把主场迁到了镇江,这造成许多南京球迷无法前往球场观看比赛,一度中超前三的主场上座率,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过在熬过夏天之后,舜天终于要回南京了。据俱乐部高层表示:“舜天10月18号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踢。”如此一来,时隔5个月以后,舜天将真正重回主场作战。

  想提前回来

  但奥体草皮还需维护

  今年江苏舜天在中超联赛中的赛程,因为青奥会的缘故,影响比较大。赛季初,俱乐部为了照顾大家能够在南京奥体中心看球,与中国足协和各家俱乐部协商,先交手的球队一律先在南京踢主场,之后在青奥会期间,舜天连续在外双线作战踢了近10个客场,此后还把主场再次放在了镇江。

  实际上,这一切对球队今年的战绩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把主场放在镇江之后,曾经南京奥体中心的中超前三上座率不见了。毕竟,去镇江看球,对于全省球迷来说,相对没有在南京更方便。

  考虑到这一点,舜天俱乐部也是希望在青奥会结束之后,早点回到南京奥体中心主场来,但受制于青奥会闭幕式也在奥体进行,这使得草皮的维护需要更长时间,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原本我们是想着9月27号,主场打长春亚泰的时候就回来,但现在来看不可能了,因为奥体这个草皮需要维护和生长,所以我们只能把主场迁回来的时间定在10月18号,联赛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

  而这对于广大的舜天球迷来说,也算是个福音。毕竟每年舜天打上海绿地申花,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根本不需要动员的,过往两队在南京奥体交锋的上座率,都是舜天整个联赛主场前几名。

  若进足协杯决赛

  今年可以在奥体看四场球

  今年联赛已基本进入到收官阶段。舜天10月18日回到南京奥体中心后,实际上在联赛中还能踢两场球,但足协杯第二回合对阵绿地申花的比赛,同样也可以在奥体中心进行,一旦舜天成功晋级今年足协杯决赛(足协杯决赛也是主客场制),这样江苏球迷在南京奥体中心还可以看到四场球。分别是两战绿地申花,一场对阵广州富力,还有一场可能是足协杯决赛。这对于本赛季此前较为辛苦的舜天球迷来说,也算是个礼物。

  对于能够回到南京奥体中心踢球,舜天将士们也很开心,周云就向记者表示:“在南京奥体中心看球,家里的亲戚朋友来现场看比赛更方便,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动力。”

  而俱乐部高层也坦言:“方方面面,肯定我都是希望在南京奥体踢,一来训练基地都在这边,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籍球员,他们的家人都在南京,现在每次去镇江踢比赛,虽然离得比较近,但总感觉还是在客场比赛。另外就是对于我们的球迷来说,在南京奥体中心看球,无论是交通还是吃住行,都相对更好一些。这就是我们一直想尽一切办法,早点回来的原因。”(记者 程玲林)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