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退役发布会哽咽飙泪 称在最好的时间说再见

2014-09-22 07:43 来源:现代快报

  在19日通过微博发布退役告别信之后,昨天下午1点,在国家网球中心,中国金花“一姐”李娜举行了退役新闻发布会。同媒体的交流持续了半个小时,李娜三度落泪,而他的丈夫姜山也情不自禁地流泪。对于退役的决定,李娜表示不后悔,因为自己已经尽力了,她称自己“是在最好的时间和大家说再见”。

  开场说到“再见” 李娜就动情落泪

  昨天下午1点,李娜的退役发布会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她的丈夫姜山则坐在台下第一排。

  李娜登场说道,“首先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到这,也很高兴在发布微博之后,第一次可以跟大家这么见面,在中网的场地,有机会可以跟大家说再见。”当讲到“再见”二字时,李娜哽咽了,流下动情的泪水。

  直言退役不遗憾 称最享受这两年

  尽管在发布会开场就忍不住落泪,但是前半段,金花一姐一直情绪稳定。不过,有一位相熟的记者提问时,情绪失控而哽咽,娜姐拿起纸巾说,“来,给你!”,很快又忍不住再次落泪。主持人只能随即先让其他记者提问。

  被问到何时作出退役决定,李娜说,“在7月做完手术以后,自己一直很努力在康复,也非常希望可以回到球场上,特别是在中国有了这么多比赛,特别是我的家乡武汉也第一次举办WTA赛事。但是第四次做手术的感觉肯定跟第一次完全不一样,还有自己的年龄和身体感觉也不一样了。做这个决定非常艰难,可能比自己打大满贯还要艰难,但是我还是决定在最好的时间跟大家说再见。最后决定是在上个周四做出的,然后通知了团队。”

  评价自己的网球生涯,李娜表示,“我非常满意自己的网球生涯,现在选择退役是最好的时间,因为我没有任何的遗憾或者说后悔。”至于生涯最快乐的时间段,李娜说,“最后这两年是自己真正开始慢慢理解网球这个项目,然后慢慢学会不再去埋怨自己,所以我觉得这两年是自己最享受,也是最开心的。”

  后来,此前哽咽的记者问李娜离开会不会有不舍,李娜的眼眶又湿润了,“当然会有不舍,当拿到大满贯,我也期待下一个大满贯或者争取世界第一,但说老实话我真的没有遗憾,自己真的是尽了100%的努力。”

  计划办校、生孩子

  李娜是中国网球运动员“单飞”的先行者,但昨天,她表示如果没有跟国家队一起训练,我就没有平台,也没有后面的成绩。”

  谁会成为下一个李娜?李娜的答案是:“每个人的路不一样,我相信下一代网球运动员可以做得比我更好。”

  未来,李娜的重心放在自己的网校上,她还会邀请卡洛斯来网校当教练。”

  生活上,李娜未来会定居在中国。被问及有无生小孩的计划,她说,“小孩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肯定会拥有。”

  否认退役后

  将赔付巨额违约金

  作为亚洲网坛的代表人物,李娜拥有众多的个人赞助。《福布斯》杂志上个月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李娜高居第二位,收入达到2360万美元,商业赞助高达1800万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李娜退役将面临巨额违约金。

  昨天,李娜否认了这一传言,“赞助商在听到我的退役决定之后,他们都表示愿意继续和我合作下去。” (记者 韩飞 周游)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