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不后悔输给林丹 男团失利后自信遭受打击

2014-09-30 08:31 来源:搜狐体育

  要想接过林丹的班成为国羽一哥,谌龙还稍显稚嫩,至少在仁川亚运会男单决赛场上,他在控制比赛的能力上要比林丹差很多。在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被林丹逆转,谌龙失去了最好的一次继承衣钵的机会。

  这场球对于谌龙来说是一场极好的自我正名机会,亚运会之前在男团决赛中失利而遭受了外界质疑和指责,如果能够在单项决赛夺冠并且击败林丹,无疑能够让谌龙在职业生涯得到一个质的提升。不过在决胜局他的崩盘令人失望,赛后在谈到当时的情况,谌龙提到那段时间自己的心态比较着急,“被对手连续得分的时候没有什么办法。”

  谌龙否认对阵林丹时压力很大,因为“毕竟他拿了这么多冠军”,所以今天谌龙给自己订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去拼林丹,“我告诉自己,决赛时不留一点体力回亚运村,我确实全力以赴了,决赛输了可能会有些遗憾,但是我绝不后悔。”

  谌龙在今年的表现并不稳定,汤姆斯杯表现不佳,但随后在世锦赛顶住压力拿到了男单冠军,来到仁川之后在男团决赛时输给韩国孙完虎,其中还有一局打了5-21,但在单项决赛时又调整状态一路杀进决赛。谌龙告诉记者,实际上在男团决赛失利之后,自己当时也遭受了信心的打击,特别是单打第一场比赛难度最大,当时自己信心很不足,“好在当时做了艰苦的准备,做了精心准备,那场比赛虽然打得不是很好,比分不是太高,但最终还是挺了过来,然后一场一场恢复自己的状态,到了今天决赛之前信心还是比较足。”

  谌龙固然对决赛信心十足,但毕竟他面对的是一个几乎不可战胜的林丹,后者在拿到冠军之后,已经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汤尤杯、全运会的两次全满贯纪录,谌龙希望自己能够像林丹一样多经历一些大赛,慢慢再强大自己。(九天)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